发动机制造商(Rolls-Royce)和飞机设计师 Tecnam 已与挪威支线航空公司 Widerøe 合作,在 2026 年之前部署了全电动客机。名为 P-Volt 的电动飞机将容纳 9 人。

该项目既基于劳斯莱斯和 Widerøe 于 2019 年启动的一项研究计划,该计划专注于可持续航空,也基于劳斯莱斯和 Tecnam 之间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构建全电动 P-Volt 的推进系统。在后者的合作关系中,劳斯莱斯在推进系统专业知识方面做出了贡献,而意大利的 Tecnam 则负责飞机的设计,制造和认证。对他们而言,维德勒将负责确保零排放飞机在 2026 年投入服务的所有能力和要求都到位。

Widerøe 是一家挪威国内航空公司,专门研究短途航线,该航线(在新冠大流行之前)每天使用约 44 个机场运营约 400 个航班。该航空公司表示,其 74%的航班飞行距离不到 275 公里。在某些情况下,飞行仅持续 7 到 15 分钟。由于该国的山区地形和许多峡湾,挪威的区域空中交通流量相对较高。

目前,Widerøe 依靠短距离 Dash-8 螺旋桨飞机机队,但希望尽快切换到电池供电。 Widerøe 的首席执行官 Stein Nilsen 表示:“挪威的短距离起降机场的广泛网络非常适合零排放技术。” “这架飞机展示了新技术能够并且将很快被开发出来,并且我们正朝着实现 2025 年零排放飞行的目标迈进。”

挪威劳斯莱斯公司的 SigurdØvrebø表示,这项合作是这项技术的重要催化剂:“凭借这一发展,我们将挪威和 Widerøe 排在了零排放飞机的首位。” P-Volt 发动机基于 11 座 Tecnam P2012 Traveller,但三人组迄今尚未提供更多详细信息。

(Rolls-Royce)和特克南(Tecnam)正在并行工作,以对 Tecnam P2010 进行修改,该产品将作为 “ H3PS1” 项目的一部分,整合 “通用航空中的第一个并联混合动力推进系统” 。该系统除其他外,将 Rotax 内燃发动机与劳斯莱斯的电动机结合在一起。

挪威是零排放运输的全球领导者,其人均电动汽车数量世界上最多,零排放政策和船舶及航运业的发展最为广泛,并且也日益成为电子航空的先驱。 2018 年,挪威机场运营商 Avinor 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 2040 年使所有短途飞行持续长达 1.5 小时的全电动飞行。 2019 年,还成立了一个北欧联盟,称为北欧电动航空网络(NEA)。目的是推动电动航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