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宣布了其 iX 电动 SUV 两种版本的德国价格和技术规格。 iX xDrive40 和 iX xDrive50 将于 2021 年底在德国推出,起价为 77,300 欧元。

在 2020 年 11 月的发布会上,宝马就将赌注押在了其新的 “技术旗舰” 上,这一事实已经很明显。即使到现在,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公司仍坚持认为 iX 将 “重新定义运动型车辆的成功车型概念”,尤其是在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上。

iX xDrive40 的基本价格为 77,300 欧元,客户群将比中档车型小。 BMW 以往车型所熟悉的 “ xDrive” 标识表明,iX 的基本版本还具有全轮驱动系统。因为带有三升直列六缸的车型目前主要以 “ 40” 代号出售,因此 “ 40” 代车型应与内燃机车型处于相似的水平。

转到电气世界,这意味着系统输出为 240 kW 。宝马尚未透露前后桥上两个电动机的输出。使用此驱动器,iX xDrive40 应该在不到六秒钟的时间内从静止状态加速到 100 kph 。根据 WLTP 的说法,耗电量为 20.0 kWh / 100 km 。就电池而言,宝马迄今只说储能装置的 “总能量应超过 70 千瓦时” 。据说该续航是 “超过 400 公里”,应该牢记的是,与加速和消耗数据一样,这是 BMW 的预测,而不是官方确定的值。

使用较小的电池,直流充电功率高达 150 kW,这意味着可以在 10 分钟内可以为 90 公里的电能充电。从 10%到 80%的充电过程应少于 40 分钟。

在 iX xDrive50(燃烧车型中用于 V8 模型的编号)中,所有性能数据都更高。系统输出功率为 370 kW,据称冲刺速度达到 100 km / h 不到 5.0 秒。由于电池更大,更重,因此 WLTP 消耗为 21.0 kWh / 100km 。据说该电池的总能量含量为 “超过 100 kWh” 。正如我们的同事从宝马内部人士那里了解到的那样,该车型的功率将为 106 kWh 。宝马估计的标准行驶里程超过 600 公里。

使用大型电池充电时,最大充电功率为 200 kW,这意味着应该可以在十分钟内为 120 公里充电,而从 10%充电到 80%的充电过程也应该少于 40 分钟。如果 106 kWh 的净能量含量正确,则将在此范围内充电 74.2 kWh 。在 40 分钟的持续时间内,这将相当于平均 111 kW 的充电功率。就是说,由于尚未确定 106 kWh,并且用 “少于 40 分钟” 的公式表示充电时间也可能更少,因此 111 kW 的计算值并不是特别可靠。

更确定的数据涉及两个版本的基本价格:iX xDrive 40 的上述售价为 77,300 欧元,因此,据销售总监 Pieter Nota 称,“价格与具有常规内燃机的宝马 X5 相当” 。 目前该系列的顶级车型售价为 98,000 欧元。据宝马称,其他国家尚未确定价格。

根据先前的报道,宝马计划共计三个功率级,其中提到了 455 kW 的功率级。据说其他两个发动机版本的功率分别为 230 和 390 kW,但现在估计为 240 和 370 kW 。

iX 还将首次引入 “按需功能”,但没有确切说明哪些功能。 Nota 说:“我们的客户将首次受益于可以在以后预订的车辆功能的其他优惠,以及具有个性化优惠的无缝,特别是面向客户的配置过程” Nota 说。

与将于今年推出的 BMW i4 一样,iX 也将从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新采购政策中受益:宝马直接从澳大利亚和摩洛哥的矿山购买钴和锂等原材料。合作伙伴公司的电池生产以及 Dingolfing 工厂的 iX 自身生产都将仅使用绿色电力来进行。新一代电动机也没有稀土金属。将来,电动机,变速箱和电力电子设备将安装在一个壳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