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电动汽车制造商 Lion Electric 宣布在加拿大魁北克建设电池工厂和创新中心。该工厂将从 2023 年开始使用供应的电池生产电池模块和电池组。

Lion Electric 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宣布该地点,其建设将 “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 。 Lion Electric 表示,计划的年生产能力为 5 GWh,这将使每年约 14,000 辆中型和重型商用车实现电气化。到目前为止,制造商已经从 Romeo Power 等外部供应商那里购买电池。 Lion Electric 于 2020 年 11 月向这家美国公司下达了新的大订单。

Lion Electric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马克·贝达德(MarcBédard)表示,计划中的工厂将基本要素整合到其自己的电动汽车的供应链中成为可能。 “由于联邦和省政府提供的资金,我们现在将能够在加拿大制造以前进口的产品。” 该公司预计将投资约 1.85 亿加元(约合 1.24 亿欧元),联邦和省级政府各出资 5000 万加元(略低于 3400 万欧元)。

随着工厂的建设,Lion 希望 “显着降低” 车辆生产成本,同时将电池模块和电池组的控制和优化交到自己手中。这些单元将继续从外部供应商那里采购。该公司称自己为 “加拿大第一家使用最先进的技术为其自身配备自动电池组制造设备的中型和重型汽车制造商” 。

Lion Electric 的创新中心也宣布成立,将专注于研发,以期在性能,续航,能源容量和新产品开发方面取得进步。根据官方的说法,它将为公司提供快速适应新技术所需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