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制造商 Varta 的目标是将来涉足电动汽车电池的市场。到目前为止,这家德国公司主要生产家用电子产品电池,但从事电池研究已有一段时间。

根据德国商业出版物 Wirtschaftswoche 的说法,新型大幅面电池 21700 是 Varta 计划的核心。该公司目前正在其位于埃尔旺根(Ellwangen)的总部中为 21700 单元建设一条试验生产线。报告称,这些电池最初主要用于高性能电动汽车,“例如,作为短期加速器或驱动概念的一部分,在驱动概念中,电池在行驶时由电动机永久充电” 。 Varta 目前正在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就此进行谈判。

在研究活动过程中,Varta 已为电动汽车行业的许多参与者所熟知。它是与 Fraunhofer IPA 和 ZSW 一起开发大型电池的数字化大规模生产的开发,最近为了创建与拜罗伊特大学和特斯拉大学一起用玻璃制成的新型电池隔板。

但是,Varta 首先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它参加了欧盟的第一个电池 IPCEI(“欧洲共同利益的重要项目”),并获得了联邦政府授予该公司的 3 亿欧元补贴。根据该报告,其中三分之二将用于新的 21700 电芯的研究与开发。

去年 6 月移交了资金通知时,明确指出 Varta 将开展两个项目:除了开发具有更高能量密度的最新一代小型锂离子电池之外,该公司还计划将重点放在将其技术转移到更大的电池格式,例如用于电动汽车。但是,较大的电池也应能够用于例如固定式电池存储设备或机器人中。

在为埃尔旺根(Ellwangen)建立试点生产线的过程中,瓦尔塔(Varta)计划进行招募活动:该小组于 2020 年中期宣布,它打算在德国埃尔旺根(Ellwangen)和诺德林根(Nördlingen)城镇创造约 1,000 个新工作岗位。 2021 年底,对于 Varta 而言,这是巨大的增长:该公司目前拥有约 4,000 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