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今天宣布,Air 将成为第一款配备杜比 Atmos“超现实声音” 系统的车辆。

该系统将在乘客周围和顶部放置 21 个扬声器,以传递可以左右和上下传播的声音。根据杜比(Dolby)的说法,它提供了市场上最沉浸式的声音体验。 Lucid Motors 设计高级副总裁 Derek Jenkins 说:“ Lucid Air 是第一款集成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的汽车,与 Lucid 的其他创新产品相比,可提供更高的多维声音体验。”

尽管电影和电视技术具有明显的优势,但 Lucid 认为,汽车中的应用将超越极具身临其境的声音体验。

杜比实验室音乐总监 Tim Pryde 表示:“过去 50 年来,杜比全景声音乐一直受到音乐界的积极欢迎,并被视为音乐界最大的范式转变之一。” “汽车是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令人难以置信的音乐体验的自然延伸,我们很高兴与 Lucid 一起将其推广到世界。”

Lucid 还计划将声音系统集成到车辆的实际操作中。由于其高度本地化的特性,它可以用于帮助驾驶员。这家汽车制造商说,关于安全带未系紧的警告之类的东西可能来自安全带未系紧的方向。该汽车制造商还说,类似盲点警告之类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来自看不见的车辆所处的位置,以帮助驾驶员更轻松地定位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