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电池日”(Power Day)及其计划到 2025 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销售商之后,大众汽车的股价已飙升。

大众汽车的美股(VWAGY)昨天上涨了近 30%,从 3 月 12 日星期五的 27.77 美元飙升至 3 月 17 日星期三交易日的 42.33 美元。 Yahoo Finance 指出,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普通股现在上涨了近 70%。

飙升的股价使大众汽车的估值增加了约 360 亿欧元(430 亿美元),而该品牌不久前表示,预计到 2021 年将交付超过 45 万辆电动汽车,是 2020 年总产量的两倍以上,并有望实现最终目标目标是到 2025 年销售 300 万辆电动汽车。今年交付超过 450,000 辆电动汽车,也将使大众汽车与特斯拉相距甚远,特斯拉去年交付了 499,550 辆汽车。

大众汽车向电动汽车领域扩展的关键是 ID.4 的到来,它将于本月开始交付到欧洲客户手中,然后登陆中国和美国。

大众汽车本周早些时候还透露,它将在整个欧洲的六个新的超级工厂开发和生产电池,从而减少对外部供应商的依赖。该汽车制造商还计划在欧洲,北美和中国扩展快速充电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