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高端新能源品牌 R 汽车,在深圳举办了首个品牌共创者大会,并同时发布了 “R-TECH 高能智慧体” 技术品牌。 R-TECH 基于 “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 的理念孵化而成,目标是:硬件可插可换可升级,软件可买可卖可定义,电池可充可换可升级。其逐步将 R 汽车打造成为了一个非常激进、以技术为核心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

上汽 R 汽车刚刚发布 R-TECH 高能智慧体 ES33,5 年投入 200 亿元研发资金,2022 年全球上市。 R-TECH 汽车将在中国区首发搭载 PREMIUM 4D 激光雷达,配备全球率先量产的英伟达 DRIVE AGX Orin 算力芯片,算力达到 500-1000+TOPS 。目前该款新车在上海临港工厂制造。

同时,R 汽车还将中国首发 PREMIUM 4D 成像雷达。相较于常规的毫米波雷达,4D 成像雷达具备两大优势:首先,在距离、速度、方向角的基础之上,增加了” 垂直分辨率” 维度,具备普通毫米波雷达没有的测高能力;其次,距离、速度、角度相比上一代毫米波雷达,精度提升了一个数量级,而且探测距离超过 350 米。根据测试,使用 PREMIUM 4D 成像雷达的车辆可以探测到 140 米以外的可乐罐。

此外,R 汽车还将率先量产应用英伟达 NVIDIA DRIVE AGX OrinTM 超强算力芯片,拥有 500 至 1000+TOPS 的算力,配合全栈自研的超级环境模型算法,实现感知即融合,形成多维度、全方位的世界观,帮助人和车做出准确的判断、预测和规划,将智能驾驶的安全性提升至全新高度。

目前大多品牌以视觉为主的两重感知系统,智驾平台 PP-CEM™拥有融合了激光雷达、 4D 成像雷达、 5G-V2X 、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超声波雷达” 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 不会将前方卡车的白色货箱与天空混为一谈,更不会对幽暗狭长的隧道束手无策。无论身处” 中国式” 复杂交通场景,还是遇到雨雪、浓雾等极端天气场景,R 汽车都能保障用户游刃有余、从容应对。

智能驾驶技术将极大程度地解放了驾驶者,让用户对智能座舱的体验,有了更多的想象与期待。

R-TECH 以用户体验为初心,以成长、共创、智能为底层逻辑,搭载了上汽零束自研开发的基于 SOA 云管端全栈软件平台,通过 AIoT 智能硬件即插即用,用户第三方共创生态,以及持续进化的智能引擎,为用户带来” 千人千面” 、” 千车千面” 的个性化智能座舱体验。

R 汽车打造的下一代智能车,能够做到 AIoT 智能硬件的” 即插即用” 与拓展升级,让用户能够像” 拼乐高一样玩车”,为用户打造智能移动空间,带来更精彩、更有趣的智能车生活。

同时, R-TECH 高能智慧体将智舱的定义权交还给用户,配以智能引擎,让用户能够 DIY 专属数字化应用,并随意组合,带来” 汽车版的 MINECRAFT”,即” 用户的世界”,带来个性化、定制化的订阅式服务。

在补能生态方面,R 汽车从用户需求出发,提供了可充、可换、可升级、可互充的智能能源补给服务。

R 汽车将积极探索” 车边充电” 服务,并加速建立”1 公里能源补给生态”,中心城区的用户在 1 公里的范围之内就能找到 R 汽车 APP 接入的公共充电桩。未来,R 汽车也将适时引入自动补给机器人,为用户提供更即时、更便捷的加电体验;并落地 2 分钟快速换电服务,提供车电分离模式,降低用车门槛,彻底打消用户的续航焦虑与保值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R 汽车基于航空级标准,能够实现 L0 级别零热失控管理。通过云端实时监控高效主动预警,为每一块动力电池做云端健康体检,将电池包因电芯问题导致的热失控概率控制在无限接近于零的范围内,做到永不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