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形成对比,丰田停留在 A 级细分市场,并且刚刚透露了 Aygo X Prologue 概念车,该概念车将替代其成功的城市用车。

这是丰田独家开发的当前 Aygo 的继任者,因为标致和雪铁龙将不会提供 108 和 C1 的替代产品,这与当前的车型相比有很大的不同。

它具有更高的行驶高度,大车轮包裹着 Goodyear 的’Aygo X’ 品牌轮胎,带有张开的拱门的强壮车身和楔入式车顶线。当前车型的 X 形鼻子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前端采用了更加整洁的设计,两层式引擎盖和 C 形照明单元通过连续的 LED 灯带相连。保险杠包括一个更大的下部格栅,两个侧面通风孔和 LED 雾灯。

后端看起来更具进化性,垂直尾灯由位于较宽尾门两侧的另一个 LED 条连接在一起。丰田公司称,这款车的一些视觉亮点是后防滑板上的自行车架,后视镜外壳上的嵌入式安装的门把手和运动相机,用于 “捕捉和分享特殊的探索时刻” 。暂时没有内部设计图像。

量产车型将与最新的 Yaris 建立在相同的平台上。 GA-B 架构可与不同的引擎兼容,据报道,该跨界车将以小容量的汽油引擎启动,以保持价格合理。

丰田尚未透露新小型跨界车的正式发布日期。尽管如此,据了解,它将于今年年底或 2022 年上半年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