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汽车发布了其 308 紧凑型汽车的下一代产品。新的 308 基于高效模块化平台(EMP2)的进一步开发,据 PSA 称,它可以 “提供完整的电气版本” 。

但是,目前,车型将仅包括混合动力电动车型。两种带前轮驱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在市场推出时提供:Hybrid 180 和 Hybrid 225,分别具有 180 和 225 hp 的系统输出(133 和 165 kW),分别具有 81 kW 的电动机和一个 12.4 kWh 电池,续航里程约 60 公里。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内燃机,它们分别产生 110 和 133 kW 。从其他 EMP2 车型中已知的 Hybrid4 版本在后轴上没有第二电机。可能(但不确定)该版本将在以后发布。

出厂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配有一个 3.7 kW 车载充电器,并可选配 7.4 kW 充电器。对于后者,充满电只需不到两个小时,而使用标准 3.7 kW 充电器则需要 3:50 小时。标致在标准的 8 安培插座上指定了 7.05 小时充满电。没有可选的直流充电选项。

在其新闻稿中,制造商未对计划于日后发布的新标致 308 的电池版电动车发表评论。 PSA 基于 EMP-2,提供了几种配备了 100 kW 驱动器的 BEV,例如标致 e-Traveller 或 e-Expert 。

型号更改还伴随其他几个更改。 308 的高度为 4.36 米,比之前的型号高 11 厘米,而车型的高度也为 1.44 米,低了 2 厘米。同时,轴距增加了 5.5 厘米,达到 2.675 米,这应该提供更多的空间,尤其是对于后排座椅的乘客。行李箱可容纳 412 升,后排座椅靠背可向下折叠,最大可容纳 1,323 升。

在前面,除了新的散热器格栅和 LED 大灯(标准,LED 矩阵大灯可选)之外,新徽标也非常醒目。标致现在不再是风格化的整只狮子,而是在其品牌标志中显示出更加详细的狮子头像。散热器格栅的图案进一步强调了新徽标。在后部,308 强烈地让人联想到较小的 208 上引入的设计,仅大一号。

在内部,这家法国公司正在依靠熟悉的 i-cockpit 的进一步发展。从 “ Active Pack” 设备系列开始,308 拥有 10 英寸驾驶员显示屏,而不是经典的仪表盘。中控台上的十英寸触摸屏是标准设备的一部分;它的位置略低于组合仪表,以便于触及。据说新的标致 i-Connect 信息娱乐系统 “在人机工程学,质量,设计和技术上带来了重大变化” 。

新的 308 也将接受许多辅助系统。从 2021 年底开始还将提供 “ Drive Assist 2.0” 软件包,提供具有 Stop&Go 功能(与 EAT8 自动变速箱结合使用)和车道偏离警告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以及在具有独立车道的车道上提供的三个新功能。

308 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标致尚未透露在法国米卢斯(Mulhouse)制造的车型的价格。而另外一个版本 308 SW 将于 6 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