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和技术公司 ECARX 计划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以开发尖端的信息娱乐系统平台并将其商业化。计划中的合资企业将使两家公司和更广泛的吉利集团能够加快技术开发,提高成本效率并创造新的收入来源。

自 2017 年以来,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与 Google 合作开发 Android Automotive 操作系统。 2020 年,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和 Polestar 是率先引入基于 Android Automotive 操作系统并内置 Google 应用程序和服务的信息娱乐系统的汽车制造商。

通过新的合资企业,沃尔沃汽车公司和 ECARX 将继续并扩大沃尔沃汽车公司的信息娱乐系统平台的开发。该合资公司将使该平台可用于所有吉利集团及其附属品牌,同时还将通过 ECARX 向第三方提供该平台。

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技术官亨里克·格林说:“沃尔沃最新款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是市场上最好的信息娱乐系统之一,在用户体验方面可与手机媲美。” “通过这家合资企业,我们可以加快系统开发速度,为更多汽车带来高质量的信息娱乐,并最大程度地激励企业和开发商为平台用户创建出色的服务和应用程序。”

ECARX 是一家新的,独立的且成长迅速的技术公司,自 2020 年 12 月扩展至欧洲以来,已遍布全球。它在为吉利汽车等品牌开发和集成基于 Android 的高质量信息娱乐系统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合作品牌包括 Lynk&Co 和 Proton 。

ECARX 首席执行官说:“随着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智能互联领域的深入积累,ECARX 致力于成为中国汽车智能技术的领先力量。” “这家合资企业将是 ECARX 全球化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它将启动 ECARX 与沃尔沃汽车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整合各自的技术优势,为全球消费者带来领先的信息娱乐体验,从而引领整个行业,并为进一步的合作铺平道路。”

沃尔沃汽车最初计划将合资公司开发的平台通过其自己的独特用户界面集成到沃尔沃汽车和 Polestar 汽车中。

ECARX 将成为将该平台集成到全球其他车辆中的独家商业化合作伙伴,并结合其在中国市场上现有的 ECARX 汽车服务。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和 ECARX 也正在研究 ECARX 汽车服务在中国市场的使用以及 ECARX 的硬件。

合资公司成立后,将由现任沃尔沃汽车中国研发部负责人扬·埃里克·拉尔森(Jan-Erik Larsson)领导。经过最终谈判,并取决于双方之间有关协议的敲定和执行,该公司定于 2021 年第三季度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