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的初创公司 Humble Motors 提出了电动 SUV 的概念,该电动 SUV 在 7.5 平方米的表面上配备了太阳能电池。 Humble One 计划于 2024 年投入生产,并于 2025 年交付。该公司已经在接受预订。

借助已安装的太阳能电池,轻型建筑技术和特别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形,Humble Motors 希望使其电动 SUV 成为特别高效的车辆。据说 “谦卑一号” 的输出功率为 761 千瓦,续航为 500 英里(约 800 公里)。根据该公司的网站,这 500 英里已被电池能力覆盖。据说太阳能电池每天可以产生 10 到 60 英里(16 到 97 公里)的额外能量。

初创公司发布的几张照片显示,Humble One 是一款带五个座位的四门 SUV 。外观看起来非常流线型,开发商给出的阻力系数为 0.25 cW,这对于 SUV 来说是非常低的值。相比之下,特斯拉 Model 3 轿车的为 0.23 。

“高效,正在申请专利的太阳能电池” 将覆盖车辆表面约 7.5 平方米,特别是车顶和侧窗,车门和 “折叠式机翼” 。根据 Humble Motors 的说法,可以产生的潜在能量取决于 “您的住所” 。该公司在其网站上指出,世界上许多地区的充电基础设施覆盖率都很差。 “您可以开车,而无需配备太阳能电动汽车的充电站。不依赖电网的车辆是未来。

但是,Humble Motors 目前也占有一席之地,并且依靠大型电池和电动 SUV 的所有经典充电技术。 Humble One 可以在家用插座和充电站充电,并且可以快速充电。这家加利福尼亚公司将基准价格定为 109,000 美元。预订时可以支付 300 美元的押金,这笔押金可在网站上全额退还。根据其自身的信息,Humble Motors 公司已经有价值 2000 万美元的订单。假设始终要支付 300 欧元的首付款,这意味着可能已预订了近 67,000 部。

据 Humble 创始人 Dima Steesy 称,该业务战略着重于设计,建造和销售带太阳能顶的电动汽车:“我们认为太阳能是出行的未来,而太阳能电动汽车无疑是解决碳中和问题的下一步。是交通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Humble 的员工由物理学家,工程师和设计师等组成,这些人以前曾在法拉利,Piaggio 和福特等汽车制造商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