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Lexus)推出了 LF-Z 电动概念车,旨在研究电动汽车在 2025 年之前在电动驱动和设计方面的能力。该概念为此使用了新的电动汽车平台。

LF-Z 电动概念车是一种跨界车,尽管采用了电池电动平台,但 4.88 米长的汽车的前引擎盖相对较长,并且前脸采用典型的雷克萨斯(Lexus)风格,进行了积极,动态的设计。这款车宽度为 1.96 米,高度为 1.60 米。侧视图的特点是有许多边缘线条,车顶在后排座椅后方倾斜。重点更多地放在动态设计上,而不是实用程序上。

400 kW 全轮驱动系统有望在 3.0 秒内实现从 0 到 100 km / h 的冲刺,最高时速为 200 km / h 。 LF-Z 也是高性能的汽车。然而,自 2020 年 12 月以来,很明显 LF-Z 也涉及技术和驾驶特性。当时,丰田品牌宣布了全轮驱动控制系统 “ Direct4”,该系统用于 LF-Z 。

该电池的能量含量为 90 kWh,根据雷克萨斯(Lexus)的说法,按照 WLTP 标准,该配置足以行驶 600 多公里。最大直流充电功率为 150 kW 。但是,雷克萨斯没有指定充电时间,因此尚无法估计充电曲线。

顺便说一句,这款概念没有机械转向柱。转向脉冲应通过 “线控转向” 传递。雷克萨斯(Lexus)表示,这旨在提高驾驶员的转向精度,并过滤掉路面上不想要的振动。但是,该系统仍旨在提供 “主动而令人振奋” 的驾驶体验所需的转向反馈。

雷克萨斯计划到 2025 年推出 20 款新车型或改款车型,其中包括十多种电动车型(BEV,PHEV 和 HEV)。到那时,所有雷克萨斯(Lexus)车型都将配备电动版本,该品牌计划销售比汽油版本更多的电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