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特斯拉和丰田正在洽谈共同开发小型电动 SUV 平台的事宜。据韩国媒体报道,有关此事的谈判始于去年,现在据说已接近最后阶段。

根据消息,特斯拉将负责软件和电子产品,而丰田将负责实际的车辆平台。因此,这两个公司的优势;将软件和电驱动系统与低成本汽车的大量生产结合起来。

在此基础上,宣布的售价为 25,000 美元的特斯拉车型显然会出现。但是,这尚未得到确认。消息人士称,作为回报,丰田希望从 “特斯拉的 IT 能力” 中受益。究竟涉及哪些功能尚不清楚,也不清楚丰田当时是否愿意并会在自己的车辆中使用特斯拉技术。

但是,该报告仅提及车辆平台和 “电子控制平台及软件技术” 。然而,并未提及电池,尤其是对于低成本电动汽车而言,电池是重要的成本因素。特斯拉本身即将使用 4680 电池进入电池生产,但也与松下,LG Chem 和 CATL 等电池供应商合作。丰田与 CATL,比亚迪合作,并与松下维持合资企业 Prime Planet 。

丰田和特斯拉过去曾进行过合作,早在 2012 年,他们就制造了电动 RAV4 。这家日本公司于 2019 年底出售了特斯拉的最后股份。

丰田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其混合动力车(宣传为 “自充电”)和燃料电池汽车。但是,丰田集团现在也在计划电动汽车,例如雷克萨斯(Lexus)UX300e 。丰田进一步开发了用于电动驱动系统的 TNGA 平台,并与 Subaru 一起开发了用于电动 SUV 的平台。在中国,丰田汽车正在与比亚迪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