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公司和 McAfee Corp.(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CFE)已同意共同开始建立车辆安全运营中心(以下简称 “车辆 SOC”),以使车辆安全监控服务商业化。为了保护全球联网车辆免受网络攻击,这些公司将构建车辆 SOC,以实现准确检测和对攻击的早期响应,并帮助加强汽车行业的网络安全措施。

松下自 2016 年以来一直在为工厂运营 SOC,以保护管理和控制工厂设备和生产过程的系统和网络免受网络攻击,而在汽车 SOC 之前。对于汽车,他们开发了汽车入侵检测系统,该系统可安装在车辆上,检测网络攻击的发生和攻击类型,并将分析数据传输到车辆 SOC 和安全信息与事件管理系统,以分析和处理可视化从车辆 SOC 中的汽车入侵检测系统接收到的大量数据。 McAfee 支持世界一流的 SOC 和受管安全服务(MSS),并具有通过构建和运营支持众多 SOC 积累的专业知识。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创新发展,数字化的发展以及互联汽车的数量不断增加,对汽车进行网络攻击的风险逐年增加。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建立保护和监视车辆免受网络攻击的机制已变得迫在眉睫。车辆安全运营中心将提供监视服务,以监视世界各地的联网汽车,并为发展安全有保障的出行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