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图首款车型岚图 FREE 正式预售。其中增程电动版预售价为 31.36 万元,纯电版预售价为 33.36 万元。预售期内预订用户可获得岚图 FREE 首发纪念版优先购买权,将有机会以相同价格选购岚图 FREE 首发纪念版,该纪念版仅发售 2021 台,拥有 6 项专属定制配置和设计。同时,岚图 FREE 还推出了物超所值的尊享包,分别是针对增程版的 2 万元尊享包和针对纯电版的 3 万元尊享包供用户选择购买。用户可通过 “岚图汽车”APP 预订岚图 FREE,首任车主还将享受 8 项专属权益及服务。

同时,预售期间岚图 FREE 提供杜若白、玄英黑、青云灰、星海蓝、云清蓝、流光金等 6 种车身颜色,深色、米棕、西沙蓝(仅首发纪念版)3 种内饰颜色可选。

作为同级唯一 “性能级中大型智能电动 SUV” 和同级唯一大五座增程电动 SUV,岚图 FREE 采用 “现代豪华、温暖科技与简约不简单” 设计语言,同时提供增程电动和纯电动两个版本,能够满足用户城市通勤、城际出行和长途旅行等多场景用车需求。

岚图 FREE 性能优异,媲美百万级油车。岚图 FREE 增程版搭载 1.5T 四缸发动机,动力充沛、 NVH 优异,匹配最高功率 80kW 发电机,前后双电机最高功率 510kW 、峰值扭矩 1040N·m,0-100km/h 加速增程版达到 4.5 秒,纯电版达到 4.7 秒。

岚图 FREE 车身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采用空气动力学尾翼、后视镜扰流设计,风阻系数低至 0.28cd, 同时提升了车辆稳定性和性能水平。

同时,岚图 FREE 配备高端车特有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全铝合金材质,经过豪华级底盘团队精心调校,给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空气悬架的加入,则带来了更好通过性和舒适性

为了提供更好舒适驾乘体验,岚图 FREE 着眼于用户高频使用场景。以温暖科技打造 V-Moment(尊崇时刻)、 V-Attention(觉醒模式)等智能座舱模式,以大空间搭配大五座,通过游艇式环抱座舱设计,照顾每一位乘员的驾乘感受。同时通过前排座椅 12 向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头等舱级豪华座椅睡眠头枕,婴儿级亲肤环保面料和丹拿 HIFI 高保真音响等众多豪华配备,在优异的 NVH 性能加持下,打造出性能优异的舒享第三空间。

线下,岚图汽车采取全直营渠道模式,在重点城市的核心商圈设立岚图空间,价格一致、服务一致,用户无需焦虑终端价格不透明,更不用担心遭遇金融产品、上牌及精品绑定等不佳体验。同时,在贴近用户生活区设立直营服务渠道,提供更为便捷、暖心的服务体验。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地首批岚图空间 5 城 6 店已正式开业,截至 2021 年底,岚图汽车将在全国建立 40 个直营销售渠道和 20 个直营服务渠道,覆盖全国 20 座城市。

在线上,岚图汽车将通过 “岚图汽车”APP 、小程序、官方网站等数字化平台与用户直接沟通,倾听消费者声音,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在 “岚图汽车”APP 上,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预约上门试驾、个性化选购、生成订单、在线支付,同时也可看到整车从订单生成、匹配、生产制造、物流、交付等全过程信息,随时追踪、自在掌控。

岚图 FREE 目前已完成三高(高温、高原、高寒)测试、耐腐蚀测试、道路强化耐久测试、 NVH 试验和电池包等一系列严苛测试,整车通过超 300 万公里、 1000 种路况以及零下 40℃、高温 50℃等极端环境检验,且已进入批量试生产阶段,将于第三季度交付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