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说,大众汽车及其与中国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已同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去年当地的新车销售量超过了 2500 万台。

眼下,中国正在实行新能源积分制度,以鼓励汽车制造商通过提高燃油效率或生产更多电动汽车等方式,向更清洁的未来迈进。

向制造商授予绿色信用额度,可以抵消因生产更多污染车辆而产生的负信用额度。 他们也可以购买绿色信贷,以确保遵守总体目标,尽管贸易通常是在拥有主要利益相关者的关联公司之间进行的。

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商将被授予绿色积分,可被用于抵偿因生产污染更大的车型而产生的负面积分。汽车制造商也可以购买新能源积分以确保能够达到合规的总体目标,尽管此类交易通常是在拥有同一主要利益相关者的关联企业之间进行的。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一汽大众将从特斯拉购买多少积分,但一汽大众的报价约为每分 3000 元人民币,高于往年的价格。

尽管特斯拉已经积极参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证书交易,并在 2020 年从中获得了 15.8 亿美元的收入(例如,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Chrysler)的二氧化碳交易池),但特斯拉尚未在中国签署任何此类协议。特斯拉自 2019 年以来一直在中国生产车辆,并毫无例外地获得 “绿色” 积分,另一方面,一汽大众的绿色积分负数特别高。合资公司去年售出了 216 万辆汽车。但是,大多数是燃油车而不是电动车型,大众汽车与上汽的第二家中国合资企业也类似。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这使它们成为 2019 年中国污染最严重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大众汽车方面拒绝就这一交易发表评论。这家汽车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的 “战略目标是通过自己来满足在中国市场上的合规要求,但如果需要,也会采用购买积分的方式” 。

特斯拉方面也没有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