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欧洲公司(TME)今天宣布,该公司已成为 EODev(能源观察家发展公司)的直接股东。与法国创新型初创企业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增强,表明了公司对敏捷,年轻业务的信念,旨在加速氢应用的普及。 EODev 及其合作伙伴将自己定位为能够在工业规模上设计,组装和分配零排放能源系统的欧洲领导者。

“我们对丰田公司对我们业务的资本投资感到非常满意。这标志着 EODev 的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的关系始于共同开发 GEH2 和 REXH2,并通过 Energy Observer 船进行了验证。丰田的资本投资使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加紧密。这是对我们各自团队所做工作的真正认可,也是对 EODev 的战略加速。” Energy Observer Developments 首席执行官 JérémieLagarrigue 说。

2020 年初,EODev 和 TME 燃料电池业务部将 Toyota 领先的燃料电池技术整合到 Energy Observer 船上,领先于其大西洋和太平洋过境点。这标志着丰田汽车向新业务领域的扩展,已成为燃料电池技术供应商和集成商。两家公司共同合作开发了围绕丰田模块化燃料电池系统的氢产品。 EODev 的 REXH2 是一种海上氢能解决方案,可以完全符合环境和法规限制,可以集成到不同种类的船舶中。他们的 GEH2 固定式发电机是使用丰田氢技术的零排放解决方案的另一个示例。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支持并更紧密地参与 EODev 的计划。这将使两家公司的工程师使用丰田燃料电池技术开发的氢气解决方案实现工业化。我们俩都将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迈向更美好社会和更美好世界的方向。丰田汽车欧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特·哈里森评论说,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已经非常成功,这种加强的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开发可加速脱碳和氢能社会发展的产品。该合作伙伴关系始于 2017 年,当时丰田法国决定赞助 Energy Observer 。它是世界上第一艘氢动力船,依靠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能够从海水中船上产生自己的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