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亚太公司与壳牌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建立东南亚首个跨境高性能充电网络。该计划计划部署约 12 个充电站,这些充电站位于马来西亚的南北高速公路沿线,以允许在新加坡,吉隆坡和槟城之间进行长途旅行。

该计划包括在马来西亚的壳牌加油站和新加坡的三个加油站安装六个充电站,以及在马来西亚的保时捷中心安装四个充电站。

壳牌的充电器最高额定功率为 180 kW,每个充电器带有两个 CCS Combo 2 插头,这样它们就可以为一辆汽车以 180 kW 的功率充电,或者同时为两个汽车以 90 kW 的功率充电。保时捷将在其站点上使用 175 kW 充电器对网络进行补充。

马来西亚的前四个充电器将在 2021 年下半年准备就绪,另外两个充电站将在 2022 年上半年准备就绪。

壳牌汽车东区高级副总裁 Amr Adel 说:

“虽然未来的电动出行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但东南亚充分显示了未来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复杂性和多样性。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采用电动汽车,并且政府希望实现其气候目标,保时捷与壳牌之间的伙伴关系就是众多行业参与者如何集聚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之一,以帮助交通部门脱碳并为清洁交通出行解决方案铺平道路,这就是众多例子之一” 。

保时捷有必要扩大快速充电基础设施,而保时捷正努力扩大其在该地区的销量。 2020 年,该公司在吉隆坡地区成立了一家新的旗舰经销商。由于电动汽车已成为公司未来的核心,因此必须准备快速充电的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