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集团,Atos,达索系统,意法半导体和泰雷兹集团的首席执行官 Luca de Meo,Elie Girard,BernardCharlès,Jean-Marc Chery 和 Patrice Caine 今日宣布,他们打算联合起来创建一个新的生态系统 République 用于智能出行的创新。通过充分利用其互补的专业知识,合作伙伴计划共同开发和营销系统和软件,以为城市,地区,企业和公民提供丰富且可持续的出行服务。

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连接性,嵌入式电子产品和虚拟双胞胎技术将为这些新产品和服务的卓越发展做出贡献。这个由汽车和技术领域的五位领导者建立的开放式创新生态系统将欢迎新成员并发展开放式协作。

个人移动性正在发生变化,并提供了新的机会。据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称,到 2035 年,全球出行市场将增长 60%,达到 11 万亿欧元。这种增长主要是由技术突破的出现推动的,包括电动汽车,新组件,新的售后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这些颠覆性市场的份额将从全球移动市场的 5%增长到 45%。其他大洲的主要工业企业在国家的支持下,已经开始通过增强的集成战略来开发许多这些新技术。今天,“共和国软件” 的创始成员表示,法国和欧洲迫切需要共同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以确保其在这一领域的主权。

为了共同开发和销售智能出行系统,以实现适应性和敏捷性的移动产品的提供,已经确定了三个主要的合作领域:

  1. 智能系统可促进车辆与其数字和物理环境之间的安全连接。
  2. 模拟和数据管理系统可优化区域和公司的流程。
  3. 能源生态系统可简化充电体验。

例如,软件共和国合作伙伴正在讨论以下主题:

随插
即用新技术和服务的开发使连接到兼容充电点的电动汽车能够被自动识别,并且无需用户采取任何行动即可执行充电。

优化区域的流动流程
为了方便即时访问并跨城市和区域开放的流动性信息交换进行仿真,以实现:

  • –消费者始终根据时间,舒适度或能量管理来选择最佳的出行方式。
  • –运营商丰富他们的服务。
  • –公共部门模拟和实施流动性方案,例如紧急情况管理,事件等。
  • –城市规划者可以更好地预测土地使用规划。

为促进创新,共和国软件局还将寻求建立投资基金以资助最有前途的初创企业,并寻求孵化器来托管智能移动技术领域的初创企业,他们将在此获得协作式虚拟开发和技术支持。实验环境,并通过价值网络进行指导。为了启动针对初创企业和大学的生态系统,République 软件的合作伙伴计划组织一次数据挑战赛,以促进未来移动性技术的发展:电动,互联和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