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way 近日发布这台 “Apex H2” 氢燃料、电池双动力的概念车,动力级别更有别于以往小动力车型,Apex H2 预计将有 80 匹马力,抢攻目前大动力新能源机车的一线战场。同时宣布,氢电混动 Segway APEX H2 新品正式接受免费预约。

Segway APEX H2 采用固态储氢的方式,配备定制的专属储能罐,便于携带和更换。固态储氢的方式比高压气储氢压力更低,储氢量更高,无论是在安全性还是续航能力上都更有保证。

根据 Segway 官方表示,Apex H2 预计将会有 80HP 的最大马力,能在 4 秒内完成 0-100 公里加速,最高时速则为 150 公里,但 Segway 并没有公布 Apex H2 的续航里程;从目前的许多资讯来看,这些数据更像是 Segway 的目标而非真正做出来的实际数据。

据九号公司介绍,100g 氢气就可以跑 100km,相当于每 1 克氢跑 1km 。目前的氢气的成本大概可以做到 40 元/kg,所以百公里的使用成本是 4 元钱,在未来 3 年,氢气的成本可以降到 20 元/kg 。这些对于用户而言,意味着消费成本降低,出行更加自由。

售价部分 Segway Apex H2 价格预 69,999 人民币,并且预计会在 2023 年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