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将其 C5 升级为跨界车型 C5X 。新车型的设计旨在 “巧妙地结合轿车,房车和 SUV 的典型属性” 。基于 EMP2 平台的雪铁龙 C5 X 也将作为 PHEV 推出。关于电池电动版本的猜测也会推出。

关于车身,这家法国公司正在沿着与紧凑型 C4 及其 E 衍生产品ë-C4 相似的道路发展:传统的中型车型。到 2017 年在欧洲作为轿车和旅行车提供,现在将成为跨界车。雪铁龙本身谈到了 “轿车的优雅,动感和 SUV 的凸起车身形状” 。

这样,新的 C5 将只能以这种车身形式作为跨界车使用,并带有名称 “ X” 。前部让人想起 C4 的设计,而 C5 X 的侧视图看到底盘比较高以提高越野性能。对于一辆真正的实用价值的汽车,后车窗很早就降下了。根据 VDA 标准,它具有 545 升的容积,相当大,但是 VDA 标准只能测量到窗户边缘。将后排座椅向下折叠,负载量为 1,640 升。 C5 X 并非旨在成为 “真正的” SUV,因为已经在这里提供了 C5 Aircross(也称为 PHEV)形态车型。

与基于 CMP 平台的 C4 /ë-C4 不同,C5 X 基于 PSA / Stellantis 的 EMP2 。从理论上讲,这里也可以使用电力驱动,但是到目前为止,PSA 仅将这种选择用于其货车,例如 Opel Zafira-e Life 及其兄弟姐妹。因此,C5 X 更可与 SUV 车型相媲美,例如欧宝 Grandland X Hybrid 或标致 508 轿车。

到目前为止已确认的细节是,EMP2 的 PHEV 驱动器可提供 165 kW 的系统输出和 “超过 50 公里” 的纯电动 WLTP 范围。电动最高时速为 135 km / h 。在这种配置中,内燃机产生 133 kW,电动机产生 81 kW 。电池的能量含量为 12.4 kWh 。雪铁龙是否还会带来更多的 PHEV 版本(133 千瓦的系统功率和后轮上带有第二个电动马达的全轮驱动版本还是可能的)雪铁龙没有在公告中声明。

不过,这家法国公司对进一步的驱动器的技术数据不愿透露任何信息。如果 C5 X 与其姊妹型号(例如最近推出的标致 308)相对应,则出厂时将安装 3.7 kW 车载充电器,也可以选择使用 7.4 kW 充电器。对于后者,充满电只需不到两个小时,而使用标准 3.7 kW 充电器则需要 3:50 小时。标致在标准的 8 安培插座上充满电的时间是 7:05 。没有可选的直流充电选项。

众所周知,C5 X 长 4.80 米,宽 1.865 米,高 1.485 米。轴距为 2.785 米。除了已经提到的 545 至 1,640 升的容积外,没有其他数据可知。

雪铁龙希望通过 C5 X 在设计,车身概念和舒适性方面得分。强调宽敞的内部空间中的舒适座椅,“高级舒适” 悬架(在 PHEV 中设计为主动悬架)以及诸如辅助功能和大型平视显示器的功能。 “对于 C5 X,我们希望为寻求现代,精致,舒适和多功能性的 D 级客户提供情感和理性的响应,” 产品和策略总监 Laurence Hansen 说。 “凭借其独特的车身风格,更高的舒适度,插电式混合动力发动机和创新技术,C5 X 以雪铁龙的真正方式带来了愉悦与安心。” 雪铁龙尚未提供上市日期或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