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3 日,法拉第未来宣布将在其定位于极致奢华旗舰产品 FF 91 电动车上搭载英伟达 NVIDIA Drive Orin 平台。 FF 将在未来的 FF 81 和 FF 71 车型上配备更先进的自动驾驶和停车功能。这两款同样搭载 NVIDIA DRIVE Orin 自动驾驶平台的车型预计分别于 2023 年和 2024 年上市。

对英伟达来说,与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达成的类似协议,以及在未来几周内将达成的其他协议,标志着该公司的汽车业务重新迎来了增长。

英伟达汽车业务高级总监 Danny Shapiro 在日前曾表示:“英伟达的汽车订单已经增长到了数十亿美元水平。” 不过,2020 年,该公司汽车业务年营收下滑了 23% 。

英伟达还表示,他们正在开发一种名为 Atlan 的集成在芯片上的新车载计算机系统,该系统将为汽车提供数据中心级别的计算能力。英伟达表示,这款芯片应该可以运用在 2025 款车型上。

1 月 28 日晚,FF 在其官网宣布,已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SPAC) 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交易完成后公司估值约为 34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220 亿元),并计划二季度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 “FFIE” 。

据了解,FF 91 预计在与 SPAC 达成交易后 12 个月完成交付,在国内售价预计将在 200 万元以上。

另外,之前的文件中还披露了首款车型 FF 91 的量产上市计划,其中显示该车将在 2022 年进行首批交付,并预计在 2025 年累计交付超 45 万辆。

FF 专有的 VPA(可变电驱动底盘架构)是一种灵活的动力总成系统,具有单体底盘和车身为一体形式的结构–可测量改善车辆的整体刚性,安全性和操控性。全轮独立驱动系统提供更大的牵引力,控制力和精确的功率分配。 VPA 也拥有一流的电池技术,多种电机和电池配置,以及 FF 的首项专利:FF Echelon Inverter(FF 梯形逆变器)。

FF 91 的动力总成具备多电机设置,可实现对后轮的实时扭矩矢量控制。这项技术可提供出色的加速和安全性,同时利用后轮转向进行敏捷的转弯,使驾驶员能够自信地执行诸如并线到高速公路或加速驶出危险场景之类的操作。

FF 91 的峰值电动机功率为 783 kW,最大功率为 1050 HP, 0-60mph 加速时间少于 3 秒。

FF 91 的电池技术可达到续航和加速的完美结合。 FF 91 配备 130kWh 的电池,这一全球能量密度最高的电池可提供 378 英里(EPA 工况)和超过 700 公里(NEDC 工况)的续航里程。同样,该系统的紧凑型设计可提供更多的车内空间,从而带来更大的舒适度和安全性。 FF 91 还具备目前最快的充电速度,能够以每小时 500 英里以上的速度充电。随车提供的家用充电器在 240V 电压下于 4.5 小时内可充满 50%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