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电动性能汽车公司 Polestar 从一组长期金融投资者那里筹集了 5.5 亿美元。

新发行股票的私募发行标志着外部投资者首次支持 Polestar 的产品,品牌,工业能力,财务抱负和高增长潜力。

随着电动汽车的全球市场强劲增长,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准备将电动汽车与他们的环保愿望结合起来,从而产生了新的投资。同时,电动汽车背后的技术正在进步并变得更加经济,这使得大众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采用成为迫在眉睫的现实。

这些因素导致 Polestar 作为其筹款活动的一部分吸引了众多外部投资者的浓厚兴趣。 Polestar 还确认正在与全球投资者讨论是否可能进行额外的筹集资金。该交易的完整财务细节目前尚未披露。

主要投资方包括重庆承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淄博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淄博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韩国 SK 集团旗下的 I Cube Capital 基金等。

通过使 Polestar 的融资结构多样化,新的投资为未来的增长奠定了基础。在未来几年内推出多款突破性的汽车之前,它加深了可用于加速产品开发和技术能力的资源池。

自该品牌于 2017 年 10 月推出以来,Polestar 已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高质量制造工厂,建立了全球销售和分销业务,并成功推出了两款车型 Polestar 1 和 Polestar 2,获得了极高的客户反馈和媒体评论。

Polestar 首席执行官 Thomas Ingenlath 表示:“随着全球汽车工业走向电动化,Polestar 将既有的工业和技术能力与超强的增长潜力结合在一起,这是我们的新投资者所看重的” 。而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会有一款金色的极星 1 的特殊版本全球首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