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大众汽车全新纯电动车型产品,ID.6 采用 6 座或 7 座布局,以满足中国用户的多元化品味和需求。此外,ID.6 将于 4 月 19 日开幕的 2021 上海国际车展中首次对公众展示,并于今夏上市。

ID.6 外观以柔和曲线为主,平滑的车顶线条延伸至尾部,与后车窗上部的宽大扰流板连接,以此减小空气阻力。车头与车尾的发光式标徽极具辨识度,车外灯光经过全新设计,半隐藏式车门把手处也设计有外饰氛围灯。基于 MEB 平台,2965 毫米轴距的 ID.6 还采用了短前后悬的设计,可容纳 3 排座椅,实现灵活的 6 座或 7 座布局,悬浮式仪表盘和全景玻璃天窗有助于提升车内通透性。

ID.6 采用直观人机交互模式,内饰灯光、天窗操控等操作均采用触控技术,并拥有语音控制等技术。 ID.Light 智能交互式灯带可通过可视化的方式与用户交流,例如显示驾驶辅助系统和导航系统的信息,或进行来电提示。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R HUD)将交通及行车信息通过虚拟指示和动画形式投射在挡风玻璃上。此外,ID.6 还配备了整合新一代 Travel Assist 巡航辅助系统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 IQ.DRIVE 系统。

ID.6 的 800 余辆测试车在全球及中国进行了超过 600 万公里的测试。 ID.6 采用大众纯电动 MEB 平台打造,将可扩展的电池模组置于车底,提供两种电池选择,实际续航里程最高可超过 580 公里(NEDC)。

“大众汽车品牌的未来将是电动化和全面互联的。”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 CEO 冯思翰博士表示,未来 10 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中国将快速发展,而燃油车依然会受到我们用户的青睐。所以,我们不仅将持续完善我们的现有车型和它们的衍生版本,让它们更加高效,更加数字化,还将继续推出新车型,充分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

2020 年,大众汽车品牌(含捷达子品牌)在华累计销售 281.55 万辆,同比下降 9.9%,高于车市整体下滑幅度。本届上海车展,大众汽车推出多款新能源和传统能源的重磅车型,有望助力其扭转销量颓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