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 Drive 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英特尔子公司 Mobileye 近日宣布,Mobileye 的自动驾驶系统 Mobileye Drive™已经实现商用。 Mobileye Drive™是 Mobileye 专为未来自动驾驶打造的全栈式解决方案,能够用于为包括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消费级轿车和商用货车等在内的一系列自动驾驶汽车(AV)提供支持。

业内首发的商用全栈式自动驾驶系统

Mobileye Drive 是一款独特的 “交钥匙” 解决方案,它基于前沿的自动驾驶技术而打造,通过了道路测试,并可用于商业化部署

Mobileye Drive™专为出行即服务(MaaS)、自动驾驶货车(ADVs)和消费级自动驾驶汽车而设计,具有强大的安全性、实用性和可扩展性

Mobileye Drive™可以帮助不同行业驾驭自动驾驶浪潮。无论是运输服务转型、车队利用率优化、乘客数量提升,还是确保在未来的 MaaS 生态系统和消费级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Mobileye Drive™都能够提供支持。

Mobileye 三位一体的解决方案

前沿和设计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

Mobileye Drive™的核心是 Mobileye 三位一体的解决方案,这包括:道路信息管理™(REM™)高精地图技术、基于规则的责任敏感安全(RSS)驾驶策略和真正冗余™(True Redundancy™)。其中,在真正冗余™方面,Mobileye Drive™整合了先进的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技术在内的两个真正冗余且各自独立的传感子系统。

● 真正冗余:Mobileye Drive™采用先进的视觉传感技术,并结合了两个独立的感知子系统——能够提供完全端到端自动驾驶功能的摄像头子系统和具有相同功能的雷达和激光雷达子系统。

道路信息管理(REM™):Mobileye 的 REM™技术借助于大众市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众包数据,能够在云上自动构建可扩展和低成本的自动驾驶高精地图,使得 Mobileye Drive™能够在全球道路上为汽车提供精确导航。

● 责任敏感安全模型(RSS):RSS 是 Mobileye 开创性的驾驶策略技术。 RSS 能够为 Mobileye Drive 提供一个正式的模型,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做出安全的驾驶决策。

Mobileye 的三位一体技术能够提供比人类驾驶员的能力高出几个数量级的传感解决方案。 Mobileye Drive 由 Mobileye EyeQ® 系统集成芯片(SoC)先进的定制软硬件解决方案驱动,并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而专门设计。

一个完整的模块化解决方案

助力出行服务转型

大众运输公共交通运营商可以使用 Mobileye Drive 优化其包括公共汽车、摆渡车/接驳车、大货车和小客车等在内的车队,在降低运输成本的同时,有效提升用户体验。

Mobileye Drive 能够为运输车队,包括提供最后一公里和中短途运输服务的车队提供无缝的自动化转换,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复杂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抓住不断增长的市场机遇

Mobileye Drive 能够帮助 Mobileye 加速成为全面的出行服务提供商。目前,Mobileye 已经计划在以色列、阿联酋、日本、法国和美国等地部署其 MaaS 商用服务

Mobileye 的发展势头继续与自动驾驶出租车 MaaS 市场的增长相同步,预计到 2030 年,自动驾驶出租车 MaaS 市场的总体规模有望达到 1600 亿美元。

此外,Mobileye Drive 还在推动快速增长的物流运输行业的转型。 Mobileye 于近日宣布了与 Udelv 的合作,Udelv 专门为公共道路上的最后一公里和中短途运输开发自动驾驶货车。预计到 2030 年,最后一公里的自动驾驶配送市场将达到近 850 亿美元;此外,分析师还认为,自动驾驶中短途运输将创造 1 万亿美元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