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推出 “组合拳”,其将在未来五年内面向中国市场推出 10 款本田品牌电动车型,其中首款车型将是一款 SUV 。本田 SUV e:prototype 在上海车展亮相,按计划该车将于 2022 年春季上市销售。

中国首款 Honda 品牌纯电动原型车 Honda SUV e:prototype 正式迎来全球首发,基于该款原型车打造的量产车将于 2022 年春季上市。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皓影(BREEZE)锐・混动 e+也献上了全球首秀,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伴随多款电动化战略车型的发布,Honda 中国进一步扩大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到纯电动车的电动化产品阵容,展现了 Honda 独有的电动化技术的综合实力。

Honda 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表示:” 自诞生以来,Honda 便以追求出色的环保性能与极致的驾控乐趣为目标,很早开始投身汽车电动化技术的研发和积累,与时俱进,不断推动电动化技术的升级。我们希望能够一如既往地秉持 Honda 独有的基因,凭借在混合动力及插电式混合动力领域多年积累的深厚技术和经验,研发并提供充满驾驶乐趣的纯电动车。我们计划在未来的 5 年内,在中国推出 10 款 Honda 品牌纯电动车。我们将通过多个领域的综合举措和战略部署,全面提速推进 Honda 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事业,早日实现 ‘碳中和’ 愿景。

在本田 SUV e:prototype 的宣传资料中,第三代 Honda Connect 系统也随之亮相。第三代 Honda Connect 系统将复杂语音识别功能融入人工智能个人辅助平台,该系统可以在车辆行驶中控制智能家居产品甚至进行在线购物。此外,通过智能手机链接还能够实现对车辆的操控以及对导航和娱乐功能的控制。最新第三代 Honda Connect 系统将落地于 2021 年下半年在华上市的本田新车型中。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皓影(BREEZE)锐・混动 e+在本次车展上全球激擎首秀,其搭载的 SPORT HYBRID e+系统基于 Honda 第三代 i-MMD 双电机混动系统开发,放大了锐・混动 “电机性能卓越” 的技术优势,让纯电出行成为常态,带来更多安静而强劲的驾驶感受,可满足各种出行场景,解决用户出行焦虑。皓影(BREEZE)锐・混动 e+在继承皓影(BREEZE)全方位本色魅力的基础上,为用户创造实用性与高级感 “毫不妥协” 的插混驾驭新体验。该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