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将 Ioniq 5 的车轮推到每个角落,形成了相当的轴距。这也使得较短的前后悬垂。 Ioniq 5 长 118 英寸(3,000 毫米),具有现代车型中最长的轴距,包括大型 Palisade SUV 。它也击败了更大的 Tesla Model S 的 116.5 英寸(2,959 毫米)轴距 。长轴距提供了充足的内部空间。

在后排座椅后面,电动汽车可提供 527 升(18.6 立方英尺)的载货空间和 1,587 升(56.0 立方英尺)的折叠座椅空间。前行李箱可容纳 57 升(2.0 立方英尺)。稍作比较,特斯拉 Model Y 最多可承载 1,926 升(68.0 立方英尺),但长 127 毫米(5 英寸)。

现代汽车为 Ioniq 5 配备了许多高级驾驶员辅助功能,以及该公司最新版本的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在激活指示器后会自动改变车道。还有一个可选的 44 英寸(大部分挡风玻璃)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可在前方街道上显示驾驶信息。

Ioniq 5 的基本型号是后电动机和后轮驱动。它装有只能与 RWD 配对的较小的 58 kWh 电池组。较大的 73 kWh 电池组可以与 RWD 或全轮驱动驱动器配对。后部电机产生 155 kW(208 hp),前部电机产生 70 kW(94 hp)。两台电机共同产生 605 Nm 的扭矩(446 lb-ft)。

具有较小电池组的后驱动器型号的 WLTP 额定值为 240 英里,具有背面驱动器的较大电池组的额定功率为 300 英里。借助 Ioniq 5 的 800 伏架构,使用适当的 DC 快速充电器即​​可快速充电。现代汽车表示,电池可以在 18 分钟内充电到 80%。

在英国,Ioniq 5 将提供 SE Con​​nect,Premium 和 Ultimate 内饰级别。此外,将有九种外部颜色和两种内部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