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宝马打造的全新纯电动中大型 SUV,宝马 iX 搭载了第五代 eDrive 电力驱动系统,WLTP 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 600km,并将于今年底引入国内市场。

 

宝马 iX 采用了家族最新的 “大鼻孔” 格栅造型,只是由于电动车的身份,其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不要小看这个这个全封闭双肾格栅,其实它已经变身为一块 “智能面板”,这就要说到宝马的 “ShyTech” 隐形创新科技。这块智能面板内部融合了大量摄像机、雷达与传感器,这是让宝马 iX 具备强大自动驾驶能力的有力保证。

由于采用了 SAV 车身轮廓,使得宝马 iX 的侧面看起来非常动感。细节之处,一体式车顶配合溜背式造型,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更使得宝马 iX 拥有了强大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尾部方面,宝马 iX 的整体造型同样兼顾了动感和科技感。新车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同样采用了修长的设计风格。大尺寸后扰流板配合大尺寸扩散器,使得尾部看起来更加霸气。

内饰方面,宝马 iX 采用了最新设计风格,主打简约和科技智能。据官方介绍,宝马 iX 与现款宝马车型相比,车内按钮数量减少了约 50% 。此外,我们还看到宝马 iX 中控台上方是一块巨大的一体式曲面屏,显然这块显示屏集成了液晶体表和中控屏两部分的功能,据官方表示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为 12.3 英寸,中控屏尺寸为 14.9 英寸。此外官方表示一体式曲面屏在优化信息显示方式的同时,还可以通过语音 、触控等更直接的方式进行操作,实现人与车之间更加友好的互动。另外,宝马 iX 搭载了全新的六角形方向盘配,并且方向盘还具备了加热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宝马 iX 搭载最新第五代 eDrive 电力驱动系统,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 370kW(503 马力),WLTP 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 6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 5s,百公里能耗低于 21kWh 。充电方面,使用 200kW 直流快速充电桩时,宝马 iX 从 10%-80% 充电时间仅为 40min,充电 10min 就可增加 120km 续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