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车展上,RoboSense 和 Webasto 宣布合作开发智能车顶传感器模块,该模块与 RoboSense 汽车级 MEMS LiDAR RS-LiDAR-M1 集成在一起,适用于 3 级至 5 级自动驾驶车辆,从而大大简化了传统的结构和安装过程自动驾驶车辆的传感器组,并确保高级安全感知。

通过这种战略合作,Webasto 致力于将 RoboSense M1,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系统无缝地嵌入到车辆的全景车顶中,以便在车顶尽可能小的空间内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环境感知信息。该解决方案允许将不同的车顶系统安装在车身上,从而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创造了更大的灵活性。

作为世界市场领导者,韦伯斯特提供最广泛的高质量车顶系统产品系列。屋顶设计不仅能够集成传感器系统,而且采用高刚性的透明材料和可开启的顶部功能,为乘客创造了自由的感觉。

RoboSense M1 具有 125 个超高分辨率扫描光束,120°* 25°的超宽 FOV,最大检测范围为 200m(150M @ 10 %)。目前,M1(厚度为 45mm,深度为 108mm,宽度为 110mm)是市场上最薄的固态 LiDAR 。在车辆的最高点,M1 在智能车顶模块中的独特安装位置为其提供了有利的视角,这可以大大提高感知系统的检测能力,并确保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此外,与其他 LiDAR 产品相比,它的油耗/ NEDC 里程更少。

“ Webasto 希望为客户的车顶集成提供市场上最紧凑,最先进的感知传感系统。 RoboSense M1 满足了这些标准,并为屋顶集成提供了有希望的尺寸和适用性。” Webasto 战略与产品规划经理 Brad Tang 说。

RoboSense 执行总裁兼合伙人 Qiu Mark 表示:“通过结合最成熟的车顶模块技术和最紧凑的 MEMS 固态 LiDAR,我们提供了优雅,易于集成且一站式的智能车顶解决方案,对 OEM 和最终用户的安全感知功能。”

M1 的 SOP 版本完全满足了 OEM 的所有汽车级要求。

  • M1 成功解决了点云的 “角箱” 问题,包括高反射率物体,近场障碍物,强环境光(直射阳光)以及来自其他 LiDAR 传感器的干扰等。
  • M1 成功通过了汽车级验证测试,包括机械和振动,冲击,EMC 电磁兼容性,人眼安全,化学防腐,盐雾,高低温存储和操作等。
  • 此外,RoboSense 已建立了中国第一条汽车级固态 LiDAR 生产线,并将于 2021 年第二季度开始批量生产和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