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希望与亚琛工业大学的两家机构以及其他工业合作伙伴一道,在一条生产线上开发灵活,可持续的电动机零部件生产。另外,生产将变得更便宜。

该项目的名称为 HaPiPro2,该项目计划运行三年,由公共资金资助达 530 万欧元。缩写是指发夹技术,一种用于生产电动机的绕线方法。与盘绕的铜线相比,发夹形的铜杆增加了电动机中的导电材料量,从而增加了功率密度。例如,保时捷 Taycan 中的 PSM 已经使用发夹式绕组。

除福特外,该项目还包括 Engiro,蒂森克虏伯系统工程,AMS Anlagenbau 和 Berg&Co Spanntechnik 公司。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他们希望与亚琛工业大学一起研究 “可在一条生产线上用于未来电动汽车零部件的灵活,可扩展和高效的新生产方法” 。

该项目将基于位于科隆-尼尔的福特工厂所在地的研究机构。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其任务将是在发夹技术领域开发基于激光的应用程序,并研究用于过程控制的人工智能。

但是,HaPiPro2 并不是由福特领导,而是由亚琛工业大学的 “电动汽车零部件生产工程”(PEM)主席领导。 RWTH 电动组件(PEM)的生产工程 Achim Kampker 教授说:“ HaPiPro2 项目的主要目标不仅仅在于电动马达本身的高效设计,还在于在生产电动马达时要提高变型的灵活性。”“亚琛工业大学的 PEM 将在面向应用的研究中为整个发夹过程链贡献专业知识,并在生产计划中分析因果关系并测试数字方法。”

通过该项目,Kampker 除了将电池单元研究之外,还希望将电动机组件作为公众讨论的焦点。这位教授说:“我们现在可以设定明确的优先级,同时启动 “创新链”,以实现电动汽车产品和流程的持续创新。” PEM 假定,在德国,围绕电动机的生产可以创造多达 5,900 个工作岗位。

尽管供应商 Marelli 已经宣布了在科隆生产电动机的计划,但福特公司还没有这样的声明。福特-沃克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 Gunnar Hermann 表示 “我们很荣幸能够为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中心提供服务,并为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中心做出贡献,该中心将成为所有公司研究和评估电动机生产工艺的未来的独特,先进的工程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