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 NIO 正在挪威开展其欧洲业务。该公司成立于 2014 年,旨在将 NIO 确立为全球品牌,而挪威市场则标志着 NIO 踏入欧洲之旅的第一步。

“从一开始,我们就是一家着眼于全球的公司。自 2015 年以来,我们一直在慕尼黑运营设计中心,在牛津拥有一支绩效团队,在硅谷的圣何塞拥有我们的软件团队。现在,我们拥有来自 45 个国家/地区的 9000 多名员工。我们是第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人。现在是在欧洲介绍我们的品牌和产品。” NIO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李斌说道。

ES8 和 ET7:SUV 成为先驱,轿车紧随其后
NIO ES8 是旗舰型智能电动 SUV,续航里程约 500 公里(WLTP),是 NIO 在欧洲推出的首款车型。 NIO 的全电动智能轿车 ET7 将于 2022 年问世。 ES8 的预购将于 2021 年 7 月开始。首批车辆预计将于 2021 年 9 月交付。

NIO Power:三分钟内充电
NIO 打算在欧洲建立其整个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创新的 NIO Power Swap 技术,该技术可在三分钟内自动更换汽车电池。

前四个电站计划于 2021 年底之前投入运营。 2022 年将增加更多的交换电站,最初将在挪威的五个城市建立电力网络。

此外,蔚来汽车还将在挪威建立自己的增压充电网络。借助 NIO Power Home,为该产品开发的充电解决方案将被添加到产品中。为挪威的 NIO 用户提供了独特的充电体验。

NIO 服务:按需提供优质服务
作为优质品牌,NIO 提供特殊服务,包括 NIO 自己的移动服务车辆,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简单的维修和保养工作。 NIO 还为用户提供车辆的接送服务,从而使用户不必再去服务中心了。

在挪威内部,优质服务的基础是在奥斯陆建立了完善的 NIO 服务和交付中心。此外,NIO 将于 2021 年在其他四个城市(卑尔根,斯塔万格,特隆赫姆和克里斯蒂安桑)建立服务网络。 2022 年,该提议将通过与其他授权合作伙伴的合作网络在全国范围内建立。

NIO House:用户社区的聚会场所
“三月份,我们成立了一家挪威子公司,我们的核心团队已经到位。我们将通过互联网直接与用户联系。” 蔚来欧洲副总裁张辉解释说。

作为用户企业,销售依靠 O2O(从离线到在线)的原理:通过 NIO 应用程序和网站 nio.com 等数字渠道在线进行销售。对于离线分发,NIO 依靠自己的生活方式位置网络。为了能够为挪威的用户提供这种体验,NIO 将于夏季在奥斯陆市中心开设一个 2000 平方米的 NIO House 。这将是 NIO 用户和品牌粉丝的特别聚会场所,包括不同的体验空间(包括美食,儿童游乐场,会议室)。 2022 年,在卑尔根,斯塔万格,特隆赫姆和克里斯坦桑德将再增加四个 NIO 专属空间。有了这个概念(O2O),NIO 便将自己视为全球汽车销售转型的先驱。

NIO 用户社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多元化互动
作为一个用户企业,NIO 不仅仅是电动汽车。为了使用户和品牌之间的互动尽可能轻松愉快,NIO 开发了自己的应用程序。 NIO 应用程序也将在欧洲上线。

除了该应用程序外,还将有更多的互动机会:在挪威,将有一个 “用户咨询委员会”,使用户可以为整个 NIO 品牌在欧洲的未来发展积极贡献思想。

NIO 还将推出蓝点计划,以鼓励用户减少排放。这将使 NIO 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帮助用户认证碳减排量和贸易碳信用额的汽车公司。

此外,NIO 旗下的生活方式品牌 NIO Life 宣布与当地艺术家 ANETTE MOI 和 SANDRA BLIKAAS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以挪威为主题的产品,该产品将在挪威和中国销售。 

“电动交通的新篇章在挪威开始了。正如智能手机已取代功能手机一样,智能电动汽车现在将重新定义客户体验。拥有 NIO 车辆意味着获得激动人心的机会和社区,这将使高端电动汽车之外的用户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旨在在挪威的 NIO 周围建立社区的原因。” NIO Norway AS 董事总经理 Marius Hayler 解释说。

NIO 的首席执行官 William Li 李斌补充说:“在欧洲,挪威处于电动汽车和可持续增长的最前沿。结合该国强烈的社区意识和强大的购买力,这对于 NIO 在欧洲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市场。毫无疑问,挪威和 NIO 非常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