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HMG),包括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公司,宣布其计划到 2025 年在美国投资 74 亿美元,以生产未来的电动汽车,增强生产设施并进一步投资于智能出行解决方案。

HMG 的投资将优先考虑未来的出行技术,包括电气化和氢能,从而提高整体产品竞争力。

现代和起亚将投资扩大其电动汽车制造业务,以扩大生产规模并满足美国市场需求。现代汽车将从明年开始向美国消费者提供一套美国制造的电动汽车。

现代和起亚将监督市场状况和美国政府的电动汽车政策,以最终确定其计划,以增强其在美国的生产设施并逐步扩大其在当地的电动汽车生产。

现代汽车集团期待与美国政府和其他商业伙伴合作,扩大美国氢能生态系统。集团致力于培育氢能社会,为可持续的未来创造新的商机。

现代汽车集团于 2020 年 2 月与美国能源部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合作开展氢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和全球扩张。这包括安装氢加油站并提供 NEXO SUV 。

今年晚些时候,现代将继续进行示范项目,为燃料电池电动卡车的商业化做准备。现代汽车还将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为燃料电池电动卡车进行氢气加氢示范项目。并利用燃料电池电动卡车在港口和内陆仓库之间提供物流。

现代汽车此前已与美国康明斯公司(Cummins Inc.)达成协议,后者专门研究先进动力总成,以加快燃料电池电气系统在美国市场的部署。

现代汽车集团将在华盛顿特区成立一家子公司,以带动该集团的 UAM 业务。该子公司将专注于创建 UAM 生态系统并彻底改变移动性体验。

该集团还将通过 Boston Dynamics 牢固地建立自己在机器人技术领域的地位。该集团去年宣布,它同意收购波士顿动力公司 80%的控股权,这笔交易使这家移动机器人公司的估值达到 11 亿美元。

此外,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创建了合资企业,动生,在合作与美国领先的移动技术公司 APTIV 。专注于将无人驾驶技术商业化,Motional 已在内华达州获得了业界首个无人驾驶许可证,并计划与其合作伙伴 Lyft 一起在 2023 年将 robotaxi 服务商业化。 Motional 已开始测试在公共道路上配备先进自动驾驶技术的现代全电动 IONIQ 5 。

现代汽车集团和 Motional 将共同增强其自动驾驶技术,为 Lyft 在 2023 年推出的 robotaxi 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