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 和 Sharp 将共同开发内部接口技术,以支持 Fisker Ocean SUV,Project PEAR 和可能的另外两款 Fisker 车辆。

Fisker Inc. 日前宣布已连续提名鸿海科技集团旗下的 Sharp Corporation 开发支持下一代车载屏幕和界面的技术。该协议将包括共同创造技术,以及随后由夏普制造的屏幕和部件的制造,以支持 Ocean SUV,Project’PEAR’(个人电动汽车革命)以及可能的另外两辆 Fisker 车辆。

Fisker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Henrik Fisker 表示:“夏普的提名将另一个世界一流的合作伙伴带入了我们的产品开发和技术生态系统。” “我们的产品开发过程使我们能够与 Sharp 等高质量合作伙伴一起设计和开发产品,而这些合作伙伴离发布之初就非常近,这反过来又使我们能够向客户提供最新技术。我们与 Sharp 的合作将致力于创建令人兴奋的新型汽车显示系统,其创新的背光解决方案可在不增加功耗的情况下提高照明度,同时具有一流的分辨率,边框和设计。”

夏普公司常务董事兼夏普显示器技术公司总裁王建二表示:“夏普公司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具有长期的显示器技术远景,并具有持续不断的研发力量。” “此次合作将把两家创新公司聚集在一起,以开发和向市场提供创新产品。”

Fisker 和 Sharp 将致力于优化所有屏幕和相关产品的全球生产策略。与每个公司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战略保持一致,并根据 Fisker 制造业计划的全球增长职能,采购战略将寻求在成本,总体环境影响和物流之间取得平衡。

Fisker 计划在 2022 年第 4 季度开始生产和交付其首款汽车 Ocean 电动 SUV,并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洛杉矶车展上揭开量产意图的原型车的面纱。 5 月 13 日,菲斯克与富士康宣布签署 PEAR 项目的框架协议,这是由两家公司共同开发并以菲斯克品牌销售的突破性新细分市场工具,销往包括北美,欧洲,中国和印度在内的全球市场。 PEAR 项目将是该公司的第二个车型,计划在 2023 年第四季度在美国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