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意大利汽车制造商兰博基尼已经发布了其电动化战略。根据该战略,兰博基尼将在 2023 年推出首款采用混合动力驱动的量产车型,并在 2024 年底之前实现其整个产品系列的混合动力。

具体来说,这意味着适用于现有 Urus,Huracan 和 Aventador 型号或其后续产品的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 Urus 是一款与奥迪 Q7 / Q8 和保时捷卡宴共享其核心平台的 SUV 。 Huracan 和 Aventador 是兰博基尼目前的中级跑车,分别具有 10 缸和 12 缸汽油发动机。

兰博基尼新任首席执行官斯特凡·温克尔曼(Stefan Winkelmann)为 “ Direzione Cor Tauri” 战略设定了内部目标,即到 2025 年初,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应减少 50%。鉴于兰博基尼汽车的性能等级,只有综合杂交。此外,Sant’Agata Bolognese 厂区将成为二氧化碳中和站,这是公司最大的一笔投资(四年内投资 15 亿欧元)的一部分。

完全电动的兰博基尼将要花费一些时间:“视觉” 或第四个模型的概念将在本世纪下半叶问世。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在生产兰博基尼电动版的道路上行驶。该品牌已经在 2017 年与 Terzo Millennio 展示了电动概念车,但该车并未投入批量生产。宣布推出的 Urus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从未问世。

“兰博基尼的电气化计划是一个新规划的课程,在一个瞬息万变的世界中是必要的,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希望通过具体项目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温克尔曼说,“兰博基尼一直是拥有卓越性能的建筑发动机卓越技术专家的代名词:这一承诺将继续作为我们创新轨迹的绝对优先事项。”

该战略以金牛座徽标为参考,以金牛座星座中最亮的恒星命名,分为三个阶段。 2021 年和 2022 年将 “通过展示向公司最近的持续成功致敬的车型来” 庆祝内燃机的成功” 。因此,将推出两种新的 V12 型号。

到 2024 年底,“混合动力过渡” 将为所有意大利车型提供部分电动动力总成。 “性能和纯正的兰博基尼驾驶经验仍然是公司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开发新技术的重点,” 兰博基尼表示。碳纤维的使用有望减轻重量。但这还可能不仅仅是过渡:根据德国出版物 Handelsblatt 的报道,温克尔曼不再希望出售 2025 年以后的纯内燃机,而只想出售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正如文凯尔曼所强调的那样,该决定并非由英戈尔施塔特的奥迪母公司做出,正式将兰博基尼分配给大众集团的奥迪,而是由兰博基尼本身做出。

第三阶段将是第一款全电动兰博基尼。在这里,意大利人仍然对细节含糊不清,但确认电动汽车将作为 SUV 和两辆 PHEV 跑车的第四个车型系列而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