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其到 2050 年成为全球气候中和的计划的过程中,丰田继续致力于技术开放。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到 2025 年将电动车型范围扩大到 70 种,其中包括 15 种纯电动汽车。

这不仅仅是日本汽车在计划中的 70 款车型中所占的份额,这表明这家日本公司正在中期重点关注部分电动驱动系统:混合动力,电池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销售将增长至 1.5 届时将达到 100 万台,市场份额将超过 7%。根据丰田公司的说法,至少有 15 万辆汽车(百分之十)将在当地实现零排放,这意味着它们具有电池驱动或燃料电池驱动功能。另有 120 万辆汽车(占 80%)将是混合动力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家日本公司表示,这意味着到 2025 年,发往欧洲的电动汽车的份额将至少达到 90%。

丰田在声明中未提供有关单个车型的详细信息,因为它更关注全球气候中和目标的总体情况。该公告称,在欧洲,该公司的混合动力路线很可能会继续,并且将来还将推出电池电动汽车。其中 55 种电动车型将在欧洲提供。这些将加入新的 Mirai 和潜在的进一步 FCEV 产品线。

尽管 “一些公司” 在这方面只关注一种解决方案,但丰田公司依靠不同的技术 “来更快,更全面地到达那里” 。丰田汽车公司首席数字官詹姆斯·库夫纳说:“丰田汽车致力于实现到 2050 年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并将继续投资于多种低碳技术和创新解决方案,以确保我们满足每个国家和地区客户的需求。”

在电池电动汽车中,丰田汽车最近首次看到了基于 e-TNGA 平台和 bZ4X 概念的 “超越零” 系列,该公司未来将投资开发新的电池技术(包括固态电池),包括以及 “效率越来越高的电动机和改进的电力电子设备” 。对于燃料电池,丰田并未指定未来发展的重点,但强调 “对氢的巨大环境潜力的意识” 正在增强。

尽管实现了电气化,但是内燃机在实现气候中和的道路上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要包括车辆在内。在本文中,提到 “氢燃料以及其他由氢和生物燃料制成的新型可再生电子燃料替代品” 作为通往气候中和之路的研究领域。

丰田写道:“丰田公司有责任确保每个客户都有机会在实现碳中和的过程中选择最低可能的二氧化碳产品,而不管市场,细分市场和预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