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转向电动汽车时,车队管理者不仅希望获得关于哪种车辆适合他们的答案,而且还希望获得其他所有问题的答案。例如,关于计费基础结构的主题。或在公司自己的场所对卡车车队进行集中式仓库充电时涉及的建设措施和投资。 “鉴于相关流程的复杂性,一个决定性的问题是正确地预先设置自己,以最佳地使用和整合全电动汽车,” 梅赛德斯营销,销售和服务主管安德烈亚斯·冯·沃尔菲尔德(Andreas von Wallfeld)指出。

“为了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解决有关充电基础设施的计划,应用和实施流程的各种问题,以及与电网的连接,我们已经与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ENGIE 和 EVBox Group 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Wallfeld 继续说道。它们完全符合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抱负,不仅为车队提供电动汽车方面的概念,还为车队运营商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为此,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已经开发了一个名为 eConsulting 的综合生态系统,可为客户提供建议和基础设施服务。所选合作伙伴的产品和服务已通过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广泛验证,可与梅赛德斯·奔驰当前和未来所有电动商用车一起使用的充电装置具有互操作性和面向未来的能力。此外,奔驰卡车的收费管理系统成功完成了许多兼容性测试。其中一些测试是 eActros 创新车队试点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在欧洲各地的多个客户地点运行了两年多。 2021 年,eActros 作为系列量产的汽车庆祝其全球首发。

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公司有意识地发展的。从与运输公司的多次讨论中获得的经验表明,特别是补充收费基础设施的问题是车队运营商最关心的问题。 “我们希望解决客户对此可能产生的任何疑问,同时向他们保证,我们的全方位服务将在他们进入运输电子电气未来的所有过程中陪伴他们,” 安德烈亚斯·冯·沃尔菲尔德说。

在这里,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 eConsulting 团队首先查看客户的现有路线,以确定他们所在位置的电动卡车的实际和有意义的使用情况。如果客户使用 Siemens Smart Infrastructure,ENGIE 或 EVBox Group 提供的服务,则这些合作伙伴将负责分析仓库,建立合适的基础设施和能源供应以及基于智能硬件和软件的充电解决方案。他们还负责充电基础设施的维护和保养。如果在给卡车充电时出现问题,或者充电基础设施或软件出现问题,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ENGIE 和 EVBox Group 在整个过程的各个阶段均与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密切合作。

eConsulting 设置的另一个组成部分是由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单独开发的收费管理系统。这允许创建诸如充电分布图之类的东西,以便尽可能经济地使用电连接的可用输出。此外,该系统还可以方便地远程启动和监视充电过程。此外,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公司的 eConsulting 还提供了有关优化总体运营成本以及验证可用于基础设施的任何财务资助的建议。所有这些都来自单一来源,并且旨在使车队供应商迈向可持续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