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 Technologies 在 4 月初收到 UPS 子公司 UPS Flight Forward 交付 10 架垂直起降电动飞机的订单后,这家美国制造商现在宣布完成 3.68 亿美元的融资。

根据 Beta Technologies 的说法,这是 A 轮融资,这是同类融资中的第一轮。它由富达管理与研究公司和亚马逊气候承诺基金牵头。其他新的和现有的投资者也参加了。 Beta 计划使用这 3 亿欧元的资金来加速其 Alia 电动垂直起飞飞机的推出,继续开发其电动推进系统和控制装置,并建设生产设施。

同时,该公司正在推进其电动飞机的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认证。据说 VTOL 模型可以运载多达 6 个人或最多 1,500 磅(约 680 公斤)的货物,并能行驶 250 英里(400 公里),巡航速度可达 170 英里(274)公里/小时)。它借助四个转子起飞,并从后部的加压螺旋桨获得推进力。 Beta 没有提供有关电动推进器和电池本身的任何详细信息。根据 Beta 的说法,它于 3 月进行了一次试飞,飞行距离为美国纽约州的普拉茨堡和美国佛蒙特州的伯灵顿之间 40 公里。当前的海拔记录是 8,000 英尺,相当于 2400 米的高度。

随着 UPS Flight Forward 在 4 月初宣布打算从 2024 年开始购买 10 台电动 VTOL,并可以再购买 150 台,已经有了潜在的主要客户。垂直起飞飞机最初将配备有人驾驶,以供 UPS 使用,但后来,物流公司希望远程或完全自主地操作它们。

UPS 飞行前线部门自 2019 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将无人机集成到物流流程中。得益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所谓第 135 部分批准,美国已经允许它使用无人机运送包裹。 UPS 说,这主要使 “医疗保健提供者,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以及较小社区中的其他公司” 受益。据该公司称,Beta 无人机的续航里程相当于 400 公里,可用于一系列短途或长途航线。

为了操作 VTOL(“垂直起飞和降落”),UPS Flight Forward 设想在其自己的场所设置对接口。这不仅可以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为飞机重新装货,并方便货物的装卸,而且还可以作为包裹运送公司运送车辆的收费基础设施。

除了 UPS,Beta 还收获了联合治疗公司和 Blade Urban Air Mobility 以及美国空军作为其他客户。在与联合疗法公司和空军进行项目合作的同时,Blade Urban Air Mobility 在 4 月份下了 5 架 Alia 飞机的确定订单,与 UPS 一样,该飞机将于 2024 年交付。

在其他方面的进展中,Beta 报告称,有人驾驶 eVTOL 飞机于 4 月获得了美国空军对 Alia 的适航性批准。该制造商还宣布打算扩大其在佛蒙特州的生产基地。新的办公室,研发和制造空间将在伯灵顿国际机场(BTV)上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