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已开始在丁格尔芬的电动驾驶生产技术中心生产 iX 和 i4 所用的高压电池和电池模块。现场生产电动机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iX 的电池将留在丁戈尔芬(Dingolfing),电动 SUV 计划在 “不久” 开始生产。电动轿车 i4 将于秋天开始在慕尼黑的工厂生产。在新闻稿中,宝马没有提供有关在丁戈尔芬(Dingolfing)组装的电池的更多详细信息。然而,已知的是,在将电池组装成模块和准备安装的电池组之前,先在雷根斯堡工厂进行喷涂。据宝马称,对电池进行涂漆可以提高电池的机械强度和导热性。

这些电池在丁格尔芬(Dingolfing)组装成模块和包装,是该公司于 2019 年 11 月在慕尼黑开业的电池单元能力中心开发的。电池也可以按原型规模在那里制造,但是实际的大规模生产将由 CATL 和 Samsung SDI 处理。

同时,将增加第五代电动机的生产能力。自 2020 年以来,这一代电动机已在丁格尔芬(Dingolfing)为 iX3 生产,然后被运送到中国的汽车厂。将来,该模块化系统的电动机也将用于 iX 和 i4,并安装在德国的车辆中。

根据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公司的声明,电动驱动器生产中心现在占地 125,000 平方米,目前拥有 1,400 多名员工。 “我们正在提高现有动力总成生产地点的产能,例如在丁格尔芬(Dingolfing),正在提高其他部门的产能,例如最近在雷根斯堡和莱比锡,” 发动机和电子驱动器生产主管 Michael Nikolaides 说。 “我们几乎完全通过人员重组来增加用于电子驱动器生产的员工。” 到 2021 年底,预计 Dingolfing 约有 1900 名员工将从事电力驱动生产。

这意味着电驱动器生产的增长速度快于宝马本身的预期:当能力中心于 2020 年 7 月开启时,宝马仍表示到 2022 年该区域的面积将增长到 80,000 平方米。宝马最初将提供两种版本的 iX 。 iX xDrive 40 的两个电动机输出的系统功率为 240 kW,电池总容量 “超过 70 kWh” 。 iX xDrive 50 的输出功率为 370 kW,电池总能量为 “超过 100 kWh” 。在 i4 的情况下,到目前为止,只有官方确认了顶级型号的 390 kW 的输出,并且据说电池的 “输出功率约为 80 kW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