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报道,LG 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将与雅加达东部的印尼城市勿加泗(Bekasi)一起建设一座耗资 12 亿美元的电池工厂,与国有的印尼电池公司(IBC)一起。最初的年产能为 10 GWh 。

这是路透社参考印尼投资部长的相应信息所写的内容。这位部长没有给出时间表,但表示将在 “不久的将来” 以相当于十亿欧元的价格建造工厂。在那里生产的电池要用于现代的电动汽车中。

根据部长的声明,除了拆分后的电池部门 LG Energy Solution,LG Chem,LG International 以及韩国钢铁集团 Posco(作为电池材料制造商)​​和中国钴供应商 Huayou 之外, 在财团中,在印尼电池公司是来自不同行业的几家国有企业的合并。

当媒体代表询问时,LGES 的发言人暂时不想发表评论。因此,即使认为可能建造这样的工厂,该信息仍不能被确定:电池工厂是 LG 与印度尼西亚之间更大的投资协议的一部分。这项协议规定了相当于 80 亿欧元的投资额。 CATL 显然也计划在印尼建立电池厂。

印尼是最重要的镍生产国之一(全球约有四分之一的镍矿位于此),并希望以此为基础建立加工业,包括电池和电动汽车。近年来,国际制造商为此屡次被吸引。在 2019 年,丰田和现代汽车做出了相应的承诺。 LG 和可能的 CATL 的第一个电池工厂将紧随其后,而且现有的工厂也可以大规模扩展,如果印度尼西亚政府允许的话。报告援引官员的话说,到 2030 年,该国的电池生产能力将达到 140 GW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