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最初将提供两种型号的 i4 电动轿车。远景后轮驱动车型和 M 标志的运动型四驱车型都将使用相同的电池。与 iX 电动 SUV 一样,定于 11 月上市。

  

作为其数字年度新闻发布会的一部分,宝马于 3 月公布了 i4 的系列设计,但当时除了已知的关键数据外,没有提供任何进一步的数字。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公司现在正在用大量信息来弥补这一点。

宝马 i4 eDrive 40 将于 2021 年 11 月作为基本车型推出。与将于 11 月提供两种版本的 iX 电动 SUV 不同,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尚未透露电动轿车的价格。该公司披露了一些详细的(但官方表示仍然是初步的)技术数据。

i4 eDrive 40 长 4.78 米,宽 1.85 米,高 1.45 米。轴之间的下体(2.86 米轴距)之间安装了 83.9 千瓦时的电池,其中 80.7 千瓦时可以使用。电池容量为 210.6 Ah,比目前的宝马 i3 高出约 75% 。

400 伏电池的功率由基本型号后轴上的 250 千瓦电动机使用。宝马的所有所谓 “第五代” 电动机(即 iX 中的电动机)都不需要稀土。最大扭矩为 430 牛米,从静止到 100 公里/小时的加速度为 5.7 秒。最高时速限制为 190 公里/小时。

宝马将提供 i4 M50 作为首款带有 M 标志的电动汽车。这里也安装了 80.7 千瓦时的电池,但使用了两个电机。后桥上的电动机最大产生 230 千瓦,前桥上的第二台电动机产生 190 千瓦。这总共导致 400 千瓦的系统输出,仅在 “运动助推模式” 下可用。在 “舒适” 、 “标准” 和 “运动” 模式下,它为 350 千瓦。确切的功率曲线——包括性能控制的不同特征曲线——可以在画廊的信息图表中看到。使用 795 牛米的系统扭矩和软件,标准冲刺可以在 3.9 秒内达到 100 公里/小时。

有趣的是,宝马依靠适合各自型号的电池。 i4 使用上述 80.9 千瓦时的电池,而 iX xDrive 40 安装了 71 千瓦时的净功率存储系统。据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公司称,i4 电池已优化为低重心(比 3 系列低 5.3 厘米),安装位置仅为 110 毫米。

尽管型号名称为 “40”,但电池和驱动理念都不同:i4 的 “eDrive” 系统是电动后轮驱动,而 iX 的 “xDrive” 是电动四轮驱动。只有系统功率处于相同的数量级,iX 为 240 千瓦,i4 为 250 千瓦。

i4 在充电功率方面也不同于 iX,甚至在峰值时比 iX xDrive 50 充电稍快,其 105 千瓦时功率存储单元:名义上,i4 也高达 200 千瓦。然而,宝马首次发布的充电曲线显示,i4 甚至峰值为 210 千瓦,而 iX 的峰值不超过 195 千瓦。 i4 可以保持 200 千瓦高达 25% 的充电状态(SoC),然后通过许多小步骤进行监管。 150 千瓦的 SoC 约为 40%,最高 60% 的充电功率在三位数范围内。在 80% 大关前不久,功率下降到大约 60 千瓦。从 10% 充电到 80% 需要 31 分钟,这相当于这个范围内 110 千瓦的平均充电功率。

在充电功率最高的范围内,i4 eDrive 40 在 10 分钟内充电 164 公里的标准续航里程,在 i4 M50 中充电 140 公里。尽管如此,这些数字应该谨慎对待,因为它们是基于初步数据(宝马表示 i4 M50 在 19 至 24 千瓦小时/100 公里范围内的消费量),并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驾驶状况。宝马表示,根据 WLTP,i4 eDrive 40 的标准续航里程为 590 公里,M50 的标准续航里程为 510 公里。

与 iX 一样,i4 也有自适应休养功能,其中汽车本身根据驾驶情况决定适当的能量恢复。自适应休养在默认为驱动模式 D 中处于活动状态,但客户可以根据需要将高、中或低休养设置为标准。在驱动模式 B 中,总是可以获得最大恢复。后轮驱动可达 116 千瓦,i4 M50 可达 195 千瓦。

M 版不仅在驱动器方面有所不同,底盘还适用于更运动的车型,前后有更宽的轨道,后轴上有空气悬架。宝马表示,它已通过将所有驱动和底盘组件与一家知名制造商几十年来特别运动的高级汽车的专业知识相结合,在竞争环境中实现了独特的整体车辆和谐” 。 “远超高速直线加速的品牌典型驾驶动力” 与 “优越的长途舒适性” 相结合。我们已经期待着与特斯拉 Model 3 性能和其他电动轿车在这个性能级别的首次比较。据传闻,保时捷还在泰康下方开发一款小型电动轿车。

一方面,保时捷车型和 Model 3 都无法跟上:宝马为 i4 规定了 1600 公斤(75 公斤拉杆负载)的最大牵引能力。而 Model 3,拖车耦合器(最大 1000 公斤)目前可能只能通过电话订购获得。顺便说一句,i4 的负载空间在 470 到 1290 升之间,可以增加 75 公斤的车顶负载。基本模型的未载重量为两吨,有效载荷为 555 公斤。

如前所述,宝马尚未公布 i4 的价格,但提到了一些标准设备。这些包括工厂安装的电动启闭尾门、声学玻璃、辅助供暖和空调以及运动座椅。此外,还有一些定制选项,可能会附带一长串附加费。宝马特别提到了各种皮革装饰、 “M Sport Package Pro” 、玻璃滑动天窗或激光技术大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