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透露了 iX 上市的更多细节。电动 SUV 将于 11 月起交付全球。还有一些关于该技术和该系列的新顶级车型的更多细节透露出来。

众所周知,宝马在上市时将提供两种型号的 iX 。输出 240 千瓦的 iX xDrive 40 将在德国以 77,300 欧元起价出售,385 千瓦的 iX xDrive 50 起价 98,000 欧元。

宝马现在表示,iX M60 将在晚些时候添加到产品线内。根据目前的预测,顶级车型的系统输出将高达 440 千瓦,并提供 “纯电驾驶特别运动性能” 。关于 iX M60 的电池,宝马还没有给出任何细节。

宝马可能会使用 iX xDrive 50 的电池,其可用能量含量为 105.2 千瓦小时(总值:111.5 千瓦小时)。电池的有趣之处在于,宝马不仅陈述了最大充电功率(大电池为 200 千瓦,小电池为 150 千瓦),还发布了详细的充电曲线。例如,在非常低的充电水平下,105 千瓦时的电池充电功率约为 175 千瓦,最高可达约 35% 的充电状态(SoC)。随后,将功率降至约 160 千瓦,保持至 SoC 约 50% 。随后,充电功率以 80% 的 SoC 持续下降到略高于 90 千瓦。据说,从 10% 充电到 80% 大约需要 35 分钟,相当于平均充电功率为 126 千瓦。在低电量和最高电量下,应该可以在十分钟内为 150 公里的电力充电。

有了 71 千瓦时的电池,宝马公布的充电曲线看起来有些不同;iX 无法达到奥迪 e-tron quattro 的 150 千瓦的极长线性表现。宝马只有大约 20% 的 SoC 保持在 150 千瓦的附近,在 140 千瓦的范围内至少高达 40% 。此后,功率会分几个阶段降低,直到在 80% 的 SoC 时低于 50 千瓦。通常的充电窗口从 10% 到 80% 应该可以在 31 分钟内充电,这相当于平均 96 千瓦。

为了提高驾驶效率,宝马开发了自适应休养。宝马对该系统的描述如下 : “ 驱动控制系统的智能联网使得能够根据导航数据和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传感器确定交通状况,在超跑和制动阶段的能量回收强度。比如接近一个链接接线时,可以增加蓄热功率,从而同时向高压电池供电,利用减速效应。另一方面,在一段自由的道路上,帆船航行功能也可以激活,宝马 iX 在油门踏板一松开后,就滚动前进,没有驱动扭矩。”

顺便说一句,iX xDrive 50 的最大恢复功率为 208 千瓦,而 iX xDrive 40 的最大恢复功率为 164 千瓦。在驱动模式 D 中,自适应休眠作为标准激活。在驱动模式 B 中,“单踏板驱动” 自动恢复的最大恢复力。不想使用自适应恢复的,也可以在 iDrive 菜单中将高能量、中能量或轻能量恢复设置为标准。顺便提一句,iX 在另一个学科中为电动汽车创造了一个新的最佳表现:牵引能力为 2500 公斤,超过特斯拉 Model X 的 2250 公斤。宝马规定拉杆载荷为 100 公斤,另外 75 公斤可以装在车顶的箱子里运输。这将 cW 值从 0.25 增加到 2.82 平方米。

据说 iX 的传动系统具有另一个显著特征:声音。 “特定型号的驱动声音” 应该通过 “对负载需求和速度的真实反馈” 来贡献情感驱动体验。此外,还可以集成更多声音变体,这些变体是由电影音乐作曲家汉斯·齐默开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