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显然正在考虑在 Taycan 和未来的电动 Macan 之后推出另一款电动车型。据英国媒体报道,它将是一款与特斯拉 Model 3 和宝马 i4 竞争的中型掀背车。

新车型将采用保时捷和奥迪共同开发的 PPE 平台。这将使其成为继电动 Macan 之后的第二款 PPE 保时捷车型。据报道,这款轿车将在莱比锡工厂与 Macan 一起制造,当然具体还等待最终决定。

Autocar 建议使用 “Cajun” 这个名称作为可能的车型名称。过去,Macan 已经讨论过这个名字,代表 “Cayenne Junior”;知名车型下的小型 SUV 。 “Cajun” 作为掀背式轿车的名称将与此逻辑相矛盾。一直有传言称,保时捷计划在 Panamera 之下推出一款更小的轿车车型。这款从未投入生产的车型已被媒体称为 “Pajun” 或 “Panamera Junior” 。

开发合作伙伴奥迪将在英戈尔施塔特制造 Q6 e-tron,作为基于 PPE 的第一款车型。稍后可能会推出一款名为 A6 e-tron 的轿车——奥迪在 4 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展示了一项接近量产的概念车。然而,保时捷较小的电动轿车将定位在 A6 下方,更像是 A4 e-tron 。据说起价约为 50,000 英镑,相当于 58,000 欧元。

Autocar 尚未提及 “Cajun” 的可能性能数据,但推测后轮驱动带有电动机和两电机全轮驱动,鉴于 PPE 和基于祖文豪森的 Taycan 的车型政策。 Kable 也尚未提供有关电池的任何详细信息。

保时捷在 5 月份宣布将开始对电动 Macan 进行道路测试。市场推出计划于 2023 年推出,莱比锡可能会推出第二款电动车型,相应地将在稍后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