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商用车推出了全新的 Multivan,具有全新的设计、更灵活的内饰、更好的连接性,并首次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选项。

Multivan 是当前大众卡拉维尔的替代品,为客户提供多达 7 个座位,以及实用性、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完美结合,满足他们的任何需求:从司机到日常学校跑步再到假日冒险。

Multivan 在英国被赋予了一个新名字,以反映其前身的全面改革,同时仍然为卡拉维尔忠实的粉丝群提供同样的多功能性。不再基于 Transporter 平台,全新车型将基于大众集团的 MQB 平台。

设计
Multivan 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向前身的 DNA 致敬,可以追溯到 1985 年 Transporter T3,具有水平设计线条、全宽格栅和大灯,使其看起来现代而动感。 A 柱进行了改造,以提高能见度,而独特的前后灯签名使其焕然一新。前进气口与车辆漆成同一颜色,已减少,向前三代后风冷发动机的传统致敬,同时展示了混合动力总成的未来。

多功能面包车宽 1941 毫米,长 4973 毫米,高达 1903 毫米,轴距为 3124 毫米。还有更长的版本,尺寸为 5,173 毫米。整体来说,意味着新一代的轴距更长,更宽、更低的轮廓,都是为了改善空气动力学、降低油耗和增加续航里程。该型号的车轮最高可达 19 英寸,并有三种规格:“多功能面包车” 、 “生活” 和 “风格” 。

可选的是全景玻璃屋顶,配有 LowE 层压安全玻璃,可将传入的热辐射减少 44%,以及电动后舱门和电动滑动门,可以通过手势控制操作,以方便进入。

Multivan 的标准配置有 LED 大灯,但可以升级为交互式 IQ.LIGHT – LED 矩阵大灯,提供永久的全光束,不会使迎面而来的司机蒙蔽,并动态转弯,以便在弯曲期间提供精确的照明。 IQ.LIGHT 系统还在散热器格栅中设有照明的 LED 侧杆,作为日间行车灯的进一步元素。

内部
在内部,新的多功能面包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灵活和宽敞,配备了新的模块化、轻量级座椅系统和创新的桌子。

后排五座最多可容纳 7 个座位,重量轻达 25%,可以移动和拆卸以适应,而第二排可以移动 180 度,以创建会议风格的座位配置。第三排的全宽长椅座椅已被单个座椅取代,以便拆卸单座椅,以获得完全的灵活性。

为新款多功能面包车设计了创新的多功能表。使用中央轨道,它可以在任何座位行之间移动,并首次用作前排座位之间的中控台。这张桌子完全可拆卸,具有高度可调、三个杯架和一个储物箱。

通过拆除传统手刹,从前排到后排座位完全平坦,没有中控台,因此启用了灵活的座位和桌轨系统。相反,停车刹车通过按钮或自动电子方式激活。新的多功能面包车仅提供通过线换挡技术控制的自动 DSG 变速箱,这意味着齿轮杆已被拆除,以进一步增加乘员空间,控制符合人体工程学地集成到仪表板中。

在基本版本中,Multivan 在第三排座位后面提供 469 升行李空间,延伸到第二排座位后面的 1844 升(1,850 升带全景玻璃屋顶)。前排座位的全货量为 3,672,在配备全景玻璃屋顶的长版本中,最大可达 4053 升。

连接与技术
驾驶舱区域与新的多功能方向盘一起进行了彻底重新设计。新款 Multivan 的所有关键功能现在都位于一个视线上,并有一条用于其他功能的辅助线,以使操作尽可能直观。触摸控制可直接访问空调、座椅加热和音频音量等设置。

中心线上是 10.25 英寸的 “数字驾驶舱” 显示器和 10.0 英寸的信息娱乐触摸屏。在高光泽的黑色表面上,两者之间集中排列着新的、极简的线移位 DSG 控件。旁边集成了两个标准 USB-C 插座和一个可选感应智能手机充电托盘。大众商用车车型首次提供抬头显示器。

标准信息娱乐系统称为 “Ready 2 Discover”,其中包括集成的 eSIM 卡,以提供在线安全和便利功能。 We Connect 可以无限期免费使用,包括故障协助、车辆状态和停车位置等服务。

We Connect Plus 免费提供三年,提供额外服务,如锁定和解锁车辆的能力,或通过智能手机远程控制可选的辅助加热器。结合更高级、可选的 Discover Media 和 Discover Pro 导航系统,We Connect Plus 包括进一步的导航相关服务,如在线地图更新和交通信息。 We Connect Plus 还为 eHybrid 提供额外服务,例如允许车主预先设定车辆内部温度,并通过智能手机管理充电流程。

所有信息娱乐系统都可以与专门为 Multivan 开发的 Harmon Kardon 音响系统相结合。除了精密激光切割面板后面的 14 个高端扬声器、 840 瓦音乐输出的 16 通道以太网放大器和四个声音设置外,该系统还使用 “Fraunhofer 声波全景算法”,该算法能够分离立体声录音的单个源,并将其均匀分布在 U 形声学舞台上,以创造最佳声音。

安全
Multivan 配备了超过 34 个驾驶员辅助系统,提高了安全性、舒适性和便利性。标准是前辅助区域监控系统,包括城市紧急制动、动态路标显示和车道辅助系统。

其他新系统包括 Car2X——允许与其他车辆和高速公路基础设施进行本地通信,以提供任何危险的警告、侧面保护、交叉风辅助、关机辅助(在翻车道时警告任何迎面而来的车辆)和出口警告系统,该系统在打开任何自行车或车辆从后面接近的门时发出警告。

Multivan 还推出了 IQ.DRIVE 旅行辅助,通过结合预测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辅助,允许半自动驾驶,使长途旅行更安全、更容易。

新款多功能面包车还提供区域视图,这是一个使用四个摄像头的真实 360 度车辆表示,可以在 10 英寸的信息娱乐显示器上看到,使停车和操作尽可能安全方便。

动力总成
基于大众集团的 MQB 平台,新的 Multivan 具有高达 2000 公斤的牵引能力,配有三台动力总成,包括首次在大众商用车车型中,即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选项。

新的 Multivan eHybrid 结合了 1.4 TSI 150 PS 发动机和 85kW 电动机,产生 160kW/218 PS 的总功率输出,在电气模式下为短期城市旅行提供静音零排放驾驶,同时为客户提供享受长途旅行的灵活性。 eHybrid 使用定制的六速 DSG 变速箱。

13kWh 锂离子电池位于 Multivan 的平底下,节省了内部空间,降低了车辆的重心,以改善操控性。充电点位于前翼的右侧。

前轮驱动 Multivan 还配备了两台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1.5 TSI 136 PS 和 2.0 TSI 204 PS 。动力输出 150 PS 的四缸涡轮柴油明年将加入。所有这些都以七速 DSG 变速箱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