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电动汽车竞争的升温,制造商正在寻找比竞争对手更胜一等的方法。从可互换电池网络到川崎为电动混合动力技术申请专利,品牌继续创新,试图塑造未来的电动汽车发展轨道。现在,很明显,宝马和福特已经联手支持固态电池技术。

两位汽车巨头正在寻求科罗拉多州固态电池初创企业 Solid Power 的帮助,以到 2030 年将该技术纳入其阵容。这笔 1.3 亿美元的投资将在 2030 年推出预生产版本的 100 阿赫固态电池,供 2025 年测试。福特和宝马都认为,这项技术将降低电动汽车、摩托车和踏板车的制造成本,同时增加续航里程。

使用硫化物电池,Solid Power 的电池比目前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提供 50% 的能量密度。该公司还确保其固体电解质是不可燃的。一旦固态电池生产达到全面生产,与锂离子生产相比,这两个品牌可以降低 40% 的生产成本。

根据协议,固态电力将于 2022 年开始开发用于汽车应用的固态电池。未来的电动车型将受益于新电池,但福特的野马 Mach-E 电动跨界车等现有车型仍将配备锂离子电池。宝马的 i4 轿车和 iX 跨界车在同一条船上,但固态电源对宝马的两轮电机的影响最大。

为了达到当今更高的性能标准,目前的电气技术迫使摩托车制造商采用更大的锂离子电池。超大的单元还导致更重的路缘重量,续航里程缩小,并几乎抵消了发展过程中的性能优势。一个最好的例子是 Energica 的自我平台,它拥有 145 马力,但重量也超过 600 磅。

随着电动摩托车和电动滑板车概念的不断发展,宝马有充分的机会测试固态动力的新机组。如果固态电池确实增加了里程并降低了生产成本,那么这对消费者和生产商来说可能是双赢。希望我们看到这项技术尽快应用,因为电动比赛只会继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