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全方面,像新款斯柯达 Enyaq IV 这样的纯电动汽车与常规传动系统的汽车不相上下。这是事故研究人员和保险公司的研究和测试的结论。由于许多保护功能,车辆的电气部件即使在潮湿的条件下也不会构成电击风险——无论是静止的还是驾驶的,在充电站充电,还是在发生事故时。

电动汽车的火灾风险也不比使用传统内燃机的车型高,特别是因为船上没有易燃燃料。此外,服务和救援人员接受处理现代电动汽车的具体培训。

像新款斯柯达恩雅克 iV 这样的 BEV 的司机无需担心安全风险或触电。事故研究人员和保险公司的研究表明,电动汽车与内燃机汽车一样安全。

柴油和汽油一样安全的电动汽车

与有时假设相反,电动汽车的高压系统在驾驶或充电时都不会构成任何电击风险。先进的安全技术,配有断路器和广泛的传感器,保证了安全。所有电气部件都得到充分保护,即使在洗车场、洪水或雨中充电时,也不会有触电风险。例如,只有在自动系统检查检测到车辆和充电站之间有安全连接时,充电过程才会启动。

如果检测到故障,将立即停止流向电池的电力。此外,许多研究表明,电动汽车的火灾风险与使用内燃机的车辆一样低。此外,电动汽车的概念意味着船上没有易燃燃料。从技术角度来看,专家认为,完整的锂离子电池自发点火或燃烧的电动汽车爆炸几乎是不可能的。

安装驱动器电池时考虑到碰撞安全

斯柯达 Enyaq iV 的驱动电池安装在机身下,防止变形。碰撞测试证明,现代电动汽车在事故中的表现与内燃机汽车一样好。例如,斯柯达 Enyaq IV 在欧洲 NCAP 碰撞安全参考测试中获得了最高的五星级评级,许多其他斯柯达车型也是如此。机载高压系统在发生事故时不会造成任何增加的风险;电气部件在碰撞后毫秒内自动与电池断开连接。因此,司机、乘客、事故中其他人和救援人员都受到电击的保护。碰撞测试表明,电池组在车辆地板上屏蔽良好,尽管车身变形,但仍然完好无损。

斯柯达汽车支持救援人员高级培训

如果不顾所有安全预防措施,火灾仍发生,电动汽车灭火的过程与内燃机汽车不同。因此,消防员接受进一步培训,以提高他们在实地的技能。斯柯达汽车支持这些培训课程,并提供具体信息和救援数据表,以帮助他们处理损坏的电动汽车。例如,消防队可以使用热成像摄像机检查高压存储单元的状况,并在必要时冷却,以防止驱动电池发生火灾。由于电池火灾有时会被推迟或重新点燃,电动汽车在事故发生后停在单独的地点或水池中,直到消除损坏的电池自燃或重新点燃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