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项目组织者称,一艘装有 IBM 开发软件的自动驾驶船周二启航横渡大西洋。五月花号自动驾驶船于 9 月完工并下水,是一艘人工智能、太阳能的海洋研究船,将横渡大洋收集环境数据。该船的名字是为了纪念 400 年前的五月花号。

“五月花(May Flower)” 号是英国 3 桅盖轮船,长 19.50 米, 宽 7.95 米, 吃水 3.35 米,排水量 180 吨,于 1615 年下水。 1620 年 9 月 6 日,该船载有包括男、女及儿童在内的 102 名船员由英国的普利茅斯出发,前往今天美国的马萨诸塞州。其中 35 人为清教徒,67 人为 “陌生人”(非清教徒人员)。随着美国的独立,该船就此名闻遐迩。 1957 年在英国德文郡(Devon)布里克瑟姆(Brixham)建造了 “五月花” 号,作为送给美国的纪念礼品。 1995 年美国普利茅斯城决定复原 “五月花” 号作为一艘展览船,作为普利茅斯移民社会发展的标志。

MAS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在海上试验和各种研究任务中,为从英国普利茅斯到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长途旅行做准备。它将与科学家和其他自动驾驶船只合作,收集有关全球变暖、微塑料污染和海洋哺乳动物保护等问题的信息。

天气是决定何时启航的巨大因素。团队每天咨询 IBM 天气公司的气象学家,以选择一个理想的出发窗口,并增加任务的成功机会。

该船由普利茅斯的一个团队和 IBM 的软件工程领导,使用雷达和 GPS 导航。桅杆上附着的六台相机通过输入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系统作为船舶的 “眼睛”,该系统有助于它避免迎面而来的船只和其他危险。前往美国的航程估计需要大约三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