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btec Corporation 和通用汽车宣布,他们将合作开发通用汽车的 Ultium 电池技术和 Wabtec 机车的 HYDROTEC 氢燃料电池系统并将其商业化。

Wabtec 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拉斐尔·桑塔纳表示:“随着电池和氢气引入电力机车车队,铁路行业正处于可持续转型的边缘。”“我们的 FLXdrive 机车是世界上第一辆 100% 的电池动力机车,已经证明其在以 6 兆瓦时速运行时可以将碳排放量削减高达 30% 的潜力。但我们不能就此止步。通过与通用汽车合作开发 Ultium 电池和 HYDROTEC 氢燃料电池技术,我们可以通过利用这两种重要的推进技术,加快铁路行业的脱碳和零排放机车之路。”

Wabtec 和通用汽车签署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以推进两家公司对运输零排放未来的共同愿景。 Wabtec 将带来其在能源管理和系统优化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充分利用通用汽车的先进技术,为重型机车开发解决方案。

通用汽车总裁马克·罗伊斯表示:“铁路网络对运输和通用汽车为北美客户服务的能力至关重要,瓦布特克的重型运输和其他机车应用去碳化的大胆计划有助于推进我们对零碰撞、零排放和零拥堵的世界的愿景。”“瓦布特克决定部署通用汽车的 Ultium 电池和 HYDROTEC 氢燃料电池系统,这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先进技术,并展示了其通用性。”

通用汽车的 Ultium 电池技术预计将提供铁路所需的灵活性、效率、功率和可靠性。通用汽车与 LG 能源解决方案的合资企业 Ultium Cells LLC 目前正在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建造电池厂。

通用的 HYDROTEC 氢燃料电池动力立方体结构紧凑,易于包装,可用于广泛的应用,包括机车。 HYDROTEC 燃料电池系统将由通用汽车和本田的制造合资企业密歇根州布朗斯敦的燃料电池系统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组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