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正在基于全新路虎卫士开发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原型,测试计划于今年开始。

FCEV 概念是捷豹路虎目标的一部分,即根据上个月宣布的 Reimagine 战略,到 2036 年实现零尾管排放,到 2039 年实现供应链、产品和运营的净零碳排放。

FCEV 从氢气发电,为电动机提供动力,在净零车辆排放的旅程中,电池电动汽车(BEV)是免费的。氢动力 FCEV 提供高能量密度和快速加油,在低温下最小范围损失,使该技术成为大型、更远距离车辆或在热或寒冷环境中运行的车辆的理想选择。

自 2018 年以来,全球路上的 FCEV 数量几乎翻了一番,而氢气加油站增加了 20% 以上。到 2030 年,预测氢动力 FCEV 的部署量可能超过 1000 万辆,全球有 1 万个加油站。

捷豹路虎的高级工程项目被称为宙斯项目,由政府支持的高级推进中心部分资助,将使工程师了解如何优化氢动力总成,以交付客户期望的性能和能力:从里程到加油,从牵引到越野能力。零尾气排放原型新卫士 FCEV 将于 2021 年底在英国开始测试,以验证越野能力和油耗等关键属性。

为了交付宙斯计划,捷豹路虎与世界一流的研发合作伙伴合作,包括 Delta Motorsport 、 AVL 、 Marelli Automotive Systems 和英国电池工业中心(UKBIC),研究、开发和创建原型 FCEV 。

捷豹路虎氢气和燃料电池负责人拉尔夫·克拉格表示:“我们知道氢气在整个运输行业的未来动力总成组合中可以发挥作用,除了电池电动汽车外,它还为捷豹路虎世界级车辆阵容的具体能力和要求提供了另一个零尾管排放解决方案。在宙斯项目中与合作伙伴一起所做的工作将有助于我们到 2039 年成为净零碳业务,因为我们为下一代零尾气排放车辆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