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上周公布了一些大型电气化计划,而发烧友们心中的一个大问题就是对心爱的 Miata 意味着什么。这是市场上同类车中的最后一款,是传统跑车脉络中的纯跑车。增加电气化硬件将增加重量,但轻量化——以及由此产生的驾驶动力学——一直是那种纯粹跑车哲学的关键部分。

据日本网站黑马新闻报道,马自达计划在 2030 年前为其整个阵容实现电气化,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电动汽车全面实现纯电动化。正如我们上周报道的那样,马自达的目标是让 25% 的阵容从电池中获得动力。这使得 75% 的车型拥有某种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

与此同时,Motor1 从马自达那里获得了一份声明,称 “它正在寻求为 MX-5 Miata 电气化,以努力到 2030 年让所有车型都具有电气化形式。” 看来这项工作还处于早期阶段,正如马自达在声明中补充的那样 , “ 我们将努力让它成为一款轻便、价格实惠、敞篷的双座跑车 。 ”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怀疑马自达正在计划一款混合动力 Miata,因此鉴于马自达致力于保持 Miata 的吸引力,全电池电源似乎不太可能。我们猜测,与马自达即将推出的后驱轿车和跨界车共享的 48 伏温和混合动力系统似乎是最有可能的。

然而,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下一个 Miata 将采取这种形式。 Miatas 的寿命往往为 10 年,随着目前 ND 一代于 2015 年首次亮相,这仍然为下一代 Miata 在十年中期的某个时候留下了拓展空间。

此外,库鲁马新闻报道称,马自达重申了对合成燃料研究的追求,以服务于经典马自达的车主。这些所谓的 eFuels 是人造的,燃烧明显比化石燃料更清洁,无需修改即可用于现有的燃料汽车。

无论未来 Miatas 采取什么形式,马自达似乎致力于为 Miata 车主提供长期的驾驶乐趣。现在让我们看看他们能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