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初创企业 Sono Motors 正在大幅升级其 Sion 太阳能电动汽车。锡安 Sion 将获得一个 54 千瓦时的 LFP 技术电池,而不是之前计划的 35 千瓦时的电池容量。太阳能电动汽车 25500 欧元(含德国增值税)价格不变。新电池将车辆的总续航里程延长至 305 公里,最大充电功率延长至多 75 千瓦。锡安太阳能电池板提供的额外里程保持不变,平均每周 112 公里(高峰期每周 245 公里)。新型 LFP(磷酸铁锂)电池被认为是市场上最安全的电池之一,也完全不用钴、镍和锰。

Sono Motors 首席执行官劳林·哈恩说:“在我们的调查中,超过 90% 的现有预订者投票赞成更强大的电池。”“此举只是索诺汽车如何继续推动创新和可持续性,同时在整个锡安 Sion 发展过程中响应我们用户的愿望的另一个例子。哈恩继续说:“这种改进的电池拥有更大的容量、更大的续航里程、更快的充电速度、增强的安全功能以及不使用钴、镍或锰。”

增强型电池的主要好处包括:

  • 扩展里程高达 305 公里(以前为 255 公里)
  • 禁止使用钴、镍和锰
  • 专为安全而建,有效不可燃
  • 高达 75 千瓦 CCS 的新充电率(以前为 50 千瓦)
  • 延长寿命,最长可达 3000 个周期,或最多可达 90 万公里

不幸的是,锡安似乎效率不高。配备 55 千瓦时的电池,新款雷诺 ZOE 的 WLTP 续航里程为 395 公里。

总之,对于初创企业来说,我们永远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打算投入大规模生产,或者他们只是在宣传他们的新技术,希望将其出售给一家大公司。

在再次推迟后,大规模生产现在计划于 2023 年开始。与此同时,Sono 合作伙伴和潜在 B2B 客户的圈子也在不断壮大:2 月,这家成立于 2016 年的初创公司宣布与德国电动汽车租赁公司 UFODrive 签署了合作协议。因此,Sion 将成为未来 UFODrive 车队的一部分。今年 5 月,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公司还与 MAN Truck & Bus 达成协议,调查将其太阳能技术集成到 MAN 的 eTGE 电动面包车上的技术和经济可行性。